• 2020.05.21
    星期四

杜魯多﹕戴口罩看情況

[2020.05.21] 發表
總理杜魯多昨日戴上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0日)分享他本人戴口罩的親身經歷,他指出,當他無法與同事保持兩米的距離時,他選擇戴口罩來保護自己,這是他個人的選擇。

杜魯多在昨天上午召開的例行新聞會上被問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是否將公布有關強制性戴口罩的指引,他回答說,相關的指引將由加拿大公共衛生官員很快公布。杜魯多在談及他本人戴口罩的經歷時說,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他本人選擇在無法與他人保持兩米距離的情況下戴口罩。

他舉例說:「當我步行穿過國會山的走廊時,或前往我的辦公室和來到他人的附近,我選擇戴上口罩。當我在今天下午前往國會出席會議時,我將戴上口罩。」他又指出,一旦他在出席會議時坐下,因座位之間保持了兩米的距離,他將除下口罩,以便能參與國會的發言。而當他需要離開座位並路過他人和穿過人流更加繁忙的走廊時,他打算再次戴上口罩。

他說:「我想,我們均需要根據我們的情況來進行調整。」杜魯多表示,他的決定是個人的,他相信他的決定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關戴口罩的公共衛生指引保持一致,他鼓勵遵守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的相關指引。

杜魯多在例行新聞會上還宣布,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CECRA)計劃的申請程序將在本月25日開放。該計劃可為符合條件的小企業,提供為期3個月(4月至6月)、75%的租金,他敦促加拿大的商業業主們參與該計劃。

當他被問及是否將向拒絕參與上述計劃的商業業主施加更多壓力時,他表示,政府真的希望商業業主們將申請參與該計劃。他警告說,如果商業業主現在驅逐租客,他們可能發現自己在未來面臨現金短缺的問題。

杜魯多說:「當很多人發現我們可以在家工作,在未來的數月和數年內,在商業大廈內可能有很多空置單位。誰能知道疫情結束後的世界將會怎樣?」

他又說:「當我們的經濟慢慢復蘇時,這就是為何要確保我們為企業提供支持,讓它們能留在那裡是非常重要的,我當然預期業主將成為解決方案的組成部分。」

更多要聞一
卑詩不強制回校學童戴口罩
【明報專訊】卑詩新確診數字低位回升,於前日(19日)錄得2宗新增病例創下三個月來單日新低後,昨日新增案例反彈至21宗,是本周內首現雙位數。省... 詳情
騎警2200次家訪檢查 違隔離令有人被罰千元
【明報專訊】過境時不要忽略聯邦政府向入境者執行的隔離措施,皇家騎警(RCMP)可隨時上門核查。RCMP表示,已經進行了近2,200次隨機家訪... 詳情
加國上月通縮0.2% 11年首見 汽油價跌四成 食物漲3.4%
【明報專訊】加拿大4月份的年比通貨膨脹率降至負0.2%(通縮0.2%),因新冠肺炎疫潮推低了消費者物價,統計局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4月份幾... 詳情
兒童福利  7月按物價指數再調升
【明報專訊】如果家長目前領取免扣稅的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都會發現昨天(20日)銀行帳戶會有所增加。加... 詳情
加人相信疫後 就業迅速返正軌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儘管就業情況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逐漸浮現﹐但這未有打擊加拿大人的自信﹐他們對未來或疫後有能力迅速返回正軌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