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西班牙7月恢復國際旅遊

[2020.05.24] 發表
西班牙多處昨日爆發示威,指當局應對疫情緩慢,採取的封城措施嚴重影響經濟及工人就業。 (美聯社)

西班牙疫情繼續緩和,政府決定7月起容許外國旅客入境,並會在下月恢復足球賽事。

西班牙疫情見曙光,但昨日有大批民眾響應極右政黨號召,駕車在多個主要城市遊行,不滿政府應對疫情緩慢,封城措施亦嚴重影響經濟就業。

數千名支持者在馬德里市中心遊行,抗議桑切斯政府處理疫情的表現,指嚴厲的封鎖措施導致大批民眾失業,巴塞羅那、塞維利亞等大城市都有類似的示威。西班牙經歷了兩個多月的緊急狀態,疫情導致近23.5萬人確診和2.8萬多人死亡。

桑切斯宣布逐步放寬封鎖措施,包括西甲可以在6月8日恢復比賽,多支球隊已經重新投入訓練,另外7月起亦可以恢復國際間的旅遊。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重開宗教文化場所
伊朗總統魯哈尼(圖)宣布,因應國內新型肺炎疫情,暫時關閉的宗教、文化及歷史場所,當地星期日(今天)可以重開。 穆斯林齋戒月即將結束,伊... 詳情
意大利昨日宣布,將從下周開始對15萬人進行血清學檢測和篩查,以加強該國抗擊新冠疫情的能力。 意大利新冠疫情應急委員會特別專員阿爾庫里昨... 詳情
華郵:白宮擬復核試 專家憂掀核武競賽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現任及前任官員報道,特朗普政府近日討論是否進行核試,為美國尋求與中俄就管控核武談判上增加籌碼。軍控專家警告,一旦美國自... 詳情
激光炮太平洋測試成功 美:重新定義海戰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上周五(22日)宣布,美軍兩棲運輸船塢艦「波特蘭」號(USS Portland)本月16日在太平洋地區成功測試一種新式高能... 詳情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上周五(22日)稱那些尚為總統大選該支持誰而舉棋不定的美籍黑人「不是黑人」,招來種族主義抨擊,他隨即公開道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