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尼泊爾新地圖惹印度抨擊

[2020.05.24] 發表

尼泊爾與印度再就領土主權問題引發爭議,上周三(20日)發布的尼泊爾官方新地圖中,將位於西北部介乎中國和印度之間的300平方公里土地劃入該國境內,惹來印度抨擊。

月初兩國已有領土爭議

雙方的領土爭議在5月8日重燃。當日印度防長拉杰納特星·辛格(Rajnath Singh)為全長80公里、路經里普列克山口(Lipulekh Pass)連接印度與中國西藏自治區的公路舉行虛擬啟用儀式。數以百計尼泊爾民眾隨後在全國示威,指摘印度侵犯領土主權。

尼泊爾外交部翌日發表聲明,要求印度避免在尼泊爾領土內進行任何活動。

尼泊爾政府之後傳召印度大使,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上周二(19日)指摘印度欺凌尼泊爾,強調有關地區是其國土範圍。

尼泊爾在上周三公布修訂後的國家地圖,將之前沒有納入國境的里普列克(Lipulekh)、林皮亞杜拉(Limpiyadhura)和卡拉帕尼(Kalapani)地區共300平方公里土地劃入國境。印度外交部隨即批評這是單方面、「缺乏歷史事實與證據」的做法。(CNN)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空難 兩黑盒已尋回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周五(22日)墜落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一處住宅區。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發言人Abdullah 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