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滯留錦碌 雪鳥重飛無期

[2020.05.24] 發表
發生墜機事故的雪鳥飛行表演隊,所有飛機目前停在錦碌。圖為事故發生後當地居民到機場悼念死去的卡西。(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空軍「雪鳥」飛行表演隊(Snowbirds)的飛機在發生墜機事故之後,未知道在什麼時候才能夠飛離錦碌市(Kamloops)。飛行表演隊準備派人長期留守錦碌,看管這批飛機。

表演隊所使用的飛機在墜機調查完成之前,將不能再次起飛。而據雪鳥的司令費倫奇(Mike French)透露,墜機調查有可能長達一年才能夠完成。

有見及此,雪鳥的部分隊員準備長期在錦碌市寄住,以便看管表演隊停放在機場的CT-114訓練飛機。

5月17日,雪鳥飛行表演隊一架飛機在起飛之後不久墜機,導致卡西(Jennifer Casey)上尉喪生,機師麥道高(Richard MacDougall)重傷。

當時雪鳥正進行「激發行動」(Operation Inspiration),在全國各地表演,為抗疫中的加拿大人打氣。這次行動原本計劃橫跨全加拿大,在5月3日自斯高沙省出發。由於發生墜機事故,無法完成飛至溫哥華島的最後一程。

雪鳥大部分隊員已經返回飛行隊的基地。但有數名隊員留在錦碌市,看管飛行隊的飛機。這批留下的隊員住在酒店,費用由軍方負擔。他們也會負責照料仍在皇家內陸醫院(Royal Inland Hospital)留醫的機師麥道高。另一方面,墜機的調查已經展開。調查人員將會與麥道高面談,希望找出墜機原因。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