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高港市府出錢出力 助餐廳建露天座

[2020.05.24] 發表
省府容許餐廳臨時設露天座,希望減少禁聚令對它們造成的影響。(加新社)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市政府表示,願意提供金錢與人力,為餐廳、咖啡廳、與酒吧修築室外餐飲區,讓餐飲業在繼續抗疫之餘,能夠恢復營業規模。

該市市府透露,已經從預算中撥出5萬元,並願意提供市府的建築隊,幫助餐飲業從業者,在室外、行人道,甚至在馬路上修築餐飲區。這可能包括搭建臨時平台,將巷道或街道的行車線改動,加設標誌、花槽、座椅等。每家食肆的設計以及需求可能不一樣。至今,已有7、8家餐廳及釀酒廠表示有興趣。

市府除了免除所有相關的牌照費用,又會設立一個專門的接觸點,省卻申請人跑多個部門申領牌照的麻煩。

上周五,卑詩省政府宣布容許餐廳酒吧臨時在室外加設露天座,這些申請可在網上進行,減省耗費的時間。

溫哥華市政府較早時也宣布,會加快審批室外餐飲區的牌照申請。市府又考慮對街道與後巷做臨時改動,增加座椅、排隊等用途的使用空間。一些中小型申請,預料48小時內可獲批核。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