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8
    星期四

復課日「和你翻」 學生籲勿放棄抗爭

[2020.05.28] 發表
有身穿校服學生由荃灣西樓角公園步行回校,其間展示光復香港旗及叫口號,到校後被教師要求脫下「豬嘴」更換口罩才能進校。(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昨為中三至中五生復課日,荃灣有中學生組織發起「和你翻」活動,約10名學生到場響應,有學生戴上「豬嘴」、手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步行回校其間高呼口號。

保良局李城璧中學修訂逃犯條例關注小組發起「和你翻」活動,籲學生早上7時15分於荃灣西樓角花園集合,以8人一組步行回校,並於校服外穿黑衣及戴「豬嘴」。5名李城璧學生響應活動。中四賀同學希望藉行動表達反對國歌法及國安法,又說學生有自己方法抗爭,認為特首早前指大部分人支持國安法,是無視另一立場的聲音。她又說,「和你翻」行動合法、和平,不擔心校方秋後算帳,「企得出褸w驉v。對於在復課日選擇「抗爭」,她認為若大家都放棄便不會有希望,「每個人都係一個小個體,但都要集合起來,唔可以放棄」。

沒能力上前線 罷課表支持

同區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中三生東仔(化名)表示,已簽家長信請事假罷課,說自己沒能力上前線,希望透過行動向前線抗爭者表達支持,以及表達不滿國歌法及國安法,「唔明白點解有國安法存在,本身香港係一國兩制,M家中共硬推國安法,所以要向呢個不公義的政府同國家表達不滿」。他雖擔心罷課拖延學業進度,「但M家唔企出來,唔知幾時有得再企出來,咁香港會否有個更好未來畀自己?」東仔昨身穿校服、戴上「豬嘴」,與另一穿黑衣、戴黑色頭套的同學手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步行回校,其間高呼口號,到校後被教師要求脫下「豬嘴」更換口罩才能進校。

教局:校方向有關學生跟進

教育局指出,知悉個別學校有極少數學生在校內進行表達訴求的活動,校方已向有關學生表明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並作相應跟進。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中環截查傳媒叫停直播  記協促守諾停干擾  警方區分記者  無記協證拍大頭讀名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上周四就5月10日警員於旺角示威中以胡椒噴劑圍截數十記者及阻礙採訪道歉後,警方昨午1時許在中環發射胡椒球彈之際,於... 詳情
曾國嚏G無計劃統一發記者證
【明報專訊】傳媒過去一年在前線採訪反修例示威,警方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屢質疑有「假記者」。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在立法會稱,過去多月示威警方曾搜獲假... 詳情
富豪紛撐 學者:中央不容商界觀望 李嘉誠稱國安法作用正面 不必過分解讀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今日表決訂立「港區國安法」決定,連日來本港多名富豪包括四大地產商均表態支持立法。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表示,任何國家對自... 詳情
國歌法恢復二讀 泛民三提休會待續被拒
【明報專訊】《國歌條例草案》昨恢復二讀辯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稱預留30小時審議草案,料下周四(6月4日)完成,昨日民主派多次點人數、提出...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有不少暴力事件,政府屢聲稱有[象顯示「本土恐怖主義」滋生,保安局稱加強反恐成為今年警務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之一。本港至今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