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亨利:疫情加劇濫藥危機

[2020.05.29] 發表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公布最新新冠疫情。(省府提供)

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前日公布,今年3、4月每月錄得超過100例服用過量非法藥物死亡個案,平均每日死3.2人。

亨利在分析原因時稱,新冠疫情在三方面加劇了濫藥危機:一是因非法藥物供應鏈中斷,街頭毒品愈來愈多為本地製造或摻入高毒性物質;二是由於居家令導致省內「安全注射屋」服務中斷。這些診所為吸毒者提供替代性的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三是迫於遵守社交距離,許多人失去了日常支援網絡,導致吸毒過量後獨死家中。

亨利續指,將吸毒者污名化只會令他們因羞恥而自我封閉,增加死亡風險。

她建議對藏有少量毒品作個人用途的非刑事化,「複雜的濫藥問題無法用單一途徑解決。」

卑詩因吸毒過量致死危機愈演愈烈,早在2016年就由當時的首席衛生官頒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一直延續至今。

更多要聞一
安省疫情嚴重排全國第二 醫學界歸因抗疫數據不足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3個月了﹐安省受創嚴重程度全國排第二,專家認為,防疫要取得相關數據才會有效,但安省迄今仍難以提供一些病毒傳播的基... 詳情
CERB福利金下月中期滿 不欲斷福利應早申請EI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的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項目(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6月中將期... 詳情
中方雖不滿孟晚舟案裁決 煩事太多 料不會對加大報復
【明報專訊】卑詩省最高法院在本周三的裁決沒有令華為的孟晚舟獲釋,中國當然非常不滿,但有專家指出,中國政府就此事欲對加拿大採取報復行動,將不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