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0
    星期六

增4確診 卑詩再錄「零疫亡」

[2020.05.30] 發表
狄德安(右)和亨利(左)支持聯邦將郵輪禁航令延長至10月31日。(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發布新冠病毒疫情更新報告,本省單日新增確診共4宗,那是月內多次錄得單位數字;染疫死亡人數亦沒有增加,是一周內第二次死亡零新增。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公布最新疫情數字,指昨日錄得4宗新確診,使本省迄今一共有2562宗病例,2170人目前已痊癒,仍需接受治療人數為228,當中34人需留院,包括6名在深切治療部的患者。

目前以菲沙衛生區的確診數目為最多,由疫情至今一共出現1277例,其次是溫哥華沿岸衛生區(900例);其餘三區份內陸、溫島和北部衛生區分別有195宗、127宗和63宗。

亨利指,昨日沒有錄得新的死亡個案,本省染疫亡人數維持在164人。

卑詩本月內已多次出現一天新確診數目在十宗以下,連同昨日已8次。本省公共衛生官員曾於本月26日(本周二)發布死亡個案沒有增加,昨日並再次單日零新增。

此外,由上周六至昨日7天內,本省新增確診共56宗,那是自本省於3月18日頒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以來,7天總病例最少的一周。

亨利亦指,沒有新的護理設施出現爆發,長期護理院和支援生活式設施爆發數目為15間和仍有一間重症病房疫情未結束。

聯邦周五公布將郵輪禁航令延長至10月31日(詳見A8),狄德安和亨利稱讚渥京該決定,「對我們國家和本省目前而言,為防止新冠病毒被帶到我們的沿海社區,這是正確做法。」

本省公共衛生官員指,放寬限制必須經過慎重考慮,而所有卑詩省民的健康及安全是焦點所在和優先條件,「得到你的幫助和我們所有人各盡其份,大家將可攜手度過是次風浪。」

省府也提醒僱主及工人,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已制定疫情重開指引,包括地產行業的安全指引,又指就職場最新資料及重開指引,勞安局是首個可查詢的地方。僱主及工人可在勞安局網站查閱(www.worksafebc.com)或致電資料熱線(1-888-621-7233)。

更多要聞一
菲沙衛生局﹕手術量接近恢復疫前水平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 Authority)指區內回復進行非緊急手術很順利,手術數目已接近新冠病毒疫情的水平。當... 詳情
校方稱遠程教學成本增 疫情影響 大學收費上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些大學正在提高新學年的學費,令學生感到震驚。學生們認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學費應該下調,而非上升。 大學聲稱,... 詳情
CERB導致高失業率及招聘困難 企業重開工人重返崗位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立即緩解國民經濟壓力,聯邦政府於3月推出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ERB),給由於是次大流行而失業或者減少收入... 詳情
首季經濟11年來最差 專家料今夏從谷底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稱,為了阻止新冠病毒散播各級政府採取了社交隔離措施,這導致加拿大第一季度經濟出現了2009年以來的最差表現,迫使數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