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英美安理會提港區國安法

[2020.05.31]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前日(29日)舉行非正式閉門視像會議,其間英美討論中國全國人大日前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中俄則以美國近日反警暴示威,批評美方對黑人使用過度武力。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促所有聯合國成員國,一同要求中國「立即回頭,履行對聯合國和香港人民的國際法律承諾」;英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艾倫(Jonathan Allen)亦稱,希望中方深思「這項計劃在香港和世界各地引起重大且合理的關注」,憂慮會加劇香港現有的深層分歧。

有外交官稱,中俄在會上就美國黑人疑犯被警員膝跪壓頸致死、觸發連日示威一事,批評美國處理示威的手法。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波利揚斯基(Dmitry Polyanskiy)會後稱:「為何美國否定中國在香港恢復和平及秩序的權利,卻在國內粗暴地驅散民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則促美、英等國立即停止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管好自己的事。

(路透社/法新社)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研國安法部署 警消息:料設新部隊 李家超促培訓執法部門 政法委:要「紮營」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在條文頒布生效前,現階段必須作出研究和部署,包括是否需設立一個特別部門、... 詳情
鄭若驊:符人權法一般「不追溯」 有例外 陳文敏:針對戰爭罪行 非國安法可比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上周通過《決定》授權人大常委會制訂「港區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實施。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後被...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藍韜文早前表示,若中國繼續「港區國安法」立法,英國會考慮增加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的權利,讓持有人到英國工... 詳情
夫常義助打官司 大律師會副主席:憂命途如王全璋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引起爭議,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葉巧琦昨日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具體條文還未公布,但身邊朋友只有憂慮和疑惑兩種反應。她... 詳情
扑頭劫婦金鏈奪命 兩男涉謀殺被捕 死者為大快活二廚 留醫5日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大快活女員工上周日(24日)上班途中,被人在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外以硬物襲擊頭部,搶去其子女送給她賀壽的一條金頸鏈。事主先回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