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扑頭劫婦金鏈奪命 兩男涉謀殺被捕 死者為大快活二廚 留醫5日不治

[2020.05.31] 發表
其中一名疑犯以黑布蒙頭及腰纏鐵鏈,昨傍晚被押往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外重組案情,警方用一個戴茪@串萬字夾的假人,讓疑犯模擬搶金鏈經過。(樊銳昌攝)
死者練麗芬被劫去的金頸鏈,為子女去年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她遇劫前經常戴荂C
警方在疑犯家中檢獲犯案時的衣物等證物,包括數個橙色口罩。(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一名大快活女員工上周日(24日)上班途中,被人在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外以硬物襲擊頭部,搶去其子女送給她賀壽的一條金頸鏈。事主先回店告假,再返家休息,詎料不省人事,其子發現後將她送院,延至前日不治。警方昨凌晨拘捕兩名涉嫌謀殺的無業男子。

55歲死者練麗芬上周日早上10時20分,沿長沙灣道步行往荔枝角宇晴匯大快活上班,在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門外被人從後以硬物扑頭,搶去一條金頸鏈。兩名男子得手後進入批發市場逃去,並即日在牛頭角淘大商場地下創輝珠寶變賣該金鏈,獲得一萬元。練婦遇劫後負傷回店,告知同事不適,需回家休息,之後在家中不省人事,其子發現報警,將其送往明愛醫院救治,延至前日下午4時48分不治。練婦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遇劫後回店請假 返家昏倒

練婦昏迷前未有透露自己遇劫,亦無即時報警,頭部傷痕亦不明顯,家人起初以為她頭部被高空墜物所傷,其後發現她的頸鏈不知所終。警方接報調查後,昨凌晨在葵青區拘捕56歲姓陳及57歲姓羅無業男子,並在疑犯家中檢獲涉案時的衣物及變賣金鏈的證據。初步調查顯示,被捕二人與練婦不相識,警方相信案發時陳主要負責下手,羅則負責「睇水」,涉案兇器及金鏈下落仍待追查。西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刑事)曾仲斌稱,兩名疑犯案發時所戴口罩較易辨認,警方比對閉路電視片段後鎖定他們。警方昨展示的證物包括數個橙色口罩。案件列作謀殺及行劫案,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

警檢橙口罩 憑口罩鎖定疑犯

警方昨傍晚將一名疑犯押到多處重組案情,防暴警察在場戒備。現場消息稱,疑犯先在基隆街與欽州街交界盯上練婦,並跟蹤她上班,其間途經麗安h麗正樓,至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外下手。警方昨日安排戴茪@串萬字夾的假人,由疑犯在場模擬搶金鏈過程,但未有模擬施襲經過。據悉,現場閉路電視拍到施襲過程,但部分角度被遮蓋,未拍到兇器。

金鏈子女賀壽送贈 常戴

練婦2015年起在宇晴匯大快活任職二廚。該分店經理譚小姐稱,練當日回店約2至3分鐘,僅交代自己「好似畀人打髐@鵅v,未有透露遇劫,便說自己不適回家休息。她說練當日頭部「有條好淡的血痕,好似刮傷鼲搳v。她說練「煮浀n好食」,經常為同事煮食,工作亦有交帶,對她去世感悲傷。她又說,練育有一子一女,均已30多歲,並有一個孫,家庭生活幸福。另有同事透露,練婦被劫金鏈為其子女去年所贈的生日禮物,她十分喜歡,經常戴荂C練報住長沙灣道一唐樓茤苤A其鄰居表示,當日下午3時許見到練婦送院。大快活發言人稱,對該同事遇襲不治感心痛及惋惜,集團一直與其家人保持聯絡並盡力提供協助,希望遇襲同事安息。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無外遊女初步陽性 「肺花」入ICU料源頭不明  16日零本地個案或斷纜
【明報專訊】本地昨增3宗巴基斯坦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截至昨午4時,本港連續16日無本地個案。不過,據悉昨傍晚有一名34歲女病人的病毒測試... 詳情
公民黨8人選立會 不戰九西 超區未定
【明報專訊】2020年立法會選舉提名期7月中開始,9月6日投票。公民黨昨召開特別會員大會,通過6張選舉推薦名單,合共8人出戰地區直選、法律界... 詳情
涉教殺警 Tg頻道管理員還押候訊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四(28日)在大埔拘捕一名28歲工程師,指他為Telegram頻道「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的管理人,涉教導他人「焗死」水... 詳情
辭議員 工聯何啟明獲委副勞福局長 政界料鄧家彪有望選九東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宣布,委任工聯會立法會勞工界議員何啟明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民建聯成員葉俊廉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明日(6...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由35歲的何啟明及28歲的葉俊廉填補上月局長換班後的問責團隊空缺。本報記者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兩人均已置業。「九十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