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陸參謀長:不承諾放棄用武 穩控台海局勢

[2020.05.31] 發表

北京前日高規格召開《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雲集立法、軍事、兩岸、外交、統戰的領導人,其中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上將的發言昨日披露,引發各界關注。

李作成稱:「有文事者,必有武備,解決台灣問題必須用兩手,兩種方式都不能排除。」

新華社昨發布李作成發言全文,他與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一樣,引用《反分裂國家法》指出,在「武統三條件」下,解放軍將與全國人民包括台灣人民一道,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李作成強調,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李作成表示:「有文事者,必有武備,解決台灣問題必須用兩手,兩種方式都不能排除。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就是要穩控台海局勢,防止兩岸關係偏離和平發展軌道;堅決懾止『台獨』分裂活動,促進祖國統一大業,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因應台海緊張局勢,中央社昨引述台軍方人士說,考量升高威脅及任務需求,空軍作戰指揮部將現行一席少將副指揮官提升至中將位階,即採指揮官與一席副指揮官「雙中將」編制。至於中將副指揮官人選,經軍方簽報,總統蔡英文已核定由空軍副參謀長姜光華少將接任,於6月1日上任,並配合台軍每半年一次的中少將定期晉任作業,於7月1日晉任為中將。

台空軍作戰指揮部

升格雙中將編制

在空軍作戰指揮部近日調整以前,台軍僅負責北部地區及首都衛戍重任的陸軍第6軍團有中將指揮官及一席中將副指揮官的「雙中將」編制。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六四臨近,香港支聯會申請舉辦紀念活動,仍未得到警方批覆。在美國,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今日(31日)將舉行線上紀念活動,並向中國疫...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大使館將安排符合條件的留學人員,6月4日搭乘國航CA818臨時航班,由華盛頓飛返深圳。使館提醒,除嚴格填寫健康碼外,還要... 詳情
美議員提案設「李文亮廣場」 李妻稱難過:不想有人炒作
【明報專訊】與內地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圖)的亡妻付雪潔同名的微博,昨發出聲明稱,對美國有議員提出要將中國駐美使館前的路段改名為「李文亮... 詳情
浙江8000年前遺址 長江文化史推前千年
【明報專訊】浙江昨公布井頭山遺址考古的最新成果,初步測定遺址年代在距今7800至8300年之間,早於河姆渡文化1000年,可較清晰地復原出8... 詳情
長十一載雙星入軌3突破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4時1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採取「一箭雙星」方式,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將2顆新技術試驗衛星G星、H星發射升空,衛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