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網壇新星嘉奧芙聲討警暴 「我是下個受害者嗎?」

[2020.05.31] 發表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早前疑被白人警員膝壓頸致死,引發全國多地連日爆發示威。16歲美籍網壇新星嘉奧芙(圖)亦為此事發聲,昨在社交平台以影片哀悼近年死於警暴的同胞,再舉手作投降狀,問道:「我是下一個(受害者)嗎?」

嘉奧芙去年先於溫布頓錦標賽闖女單16強,今年在另一項大滿貫澳洲公開賽亦打入16強,因而漸受關注。她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載影片,片中穿上黑色衛衣,神情嚴肅,開場字幕寫道「這是我要發聲對抗種族主義的原因」,緊接是弗洛伊德及近年死於警暴的黑人同胞相片。

嘉奧芙在片尾舉起雙手作投降狀,問道:「我會是下一個(受害者)嗎?」

日前勒邦占士及高拔等多名NBA球星,亦在社交網站公開譴責警暴;涉事警員其後被革職外,前日被控謀殺及誤殺。

更多國際要聞
《福布斯》年度百大運動員收入榜昨出爐,在疫情下不少體壇星將收入較去年縮水,其中一個例外的是網球天王費達拿。他透過各項代言,較上季多賺近130...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原定6月底舉行的G7峰會,推遲到9月舉行,並會邀請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國家參加會議。白宮有官員透露,特朗普希望討論中國... 詳情
美國不少主題公園因應新冠疫情而關閉,佛羅里達州橙縣奧蘭多市長戴明思(Jerry Demings)表示,當地的華特迪士尼世界(Walt Dis... 詳情
比利時約阿希姆王子在西班牙參加一個私人聚會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比利時王室發言人證實,28歲的約阿希姆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又指他早前到西... 詳情
SpaceX火箭成功發射 美國9年後再送人上太空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周六(30日)成功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將兩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是美國相隔9年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