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神回覆:戀情被撞破

[2020.06.03] 發表
圖a
圖b
圖c
圖d

【明報專訊】有人說中學生不該談戀愛,但遇到命定般的對象又怎忍心錯過?為了不被師長發現,或為免招惹同學的閒言閒語,很多人都不能跟另一半明目張膽地談戀愛。不過,總不能永遠跟伴侶「遠距離戀愛」,被撞破戀情,除了強說「我]唔係大家諗懱敯芊I」,還可以用下列句子回應。

■你睇我唔到,

你睇我唔到……

電影《賭俠》

若跟另一半約會時當面碰到認識的人,你可以語帶嚴肅地跟對方說:「你睇我唔到」,藉此嚇怕對方,令他不敢在你面前重提此事。又或者可以使出「催眠大法」,跟對方的潛意識對話,將他催眠成「睇你唔到」,那麼撞破你倆戀情這事便會在他腦海中消失得無影無蹤。(圖a)

#但小心變成自我催眠

■若有一個他/擁抱一個他/這是和平盛世的嫩芽

周柏豪《同行》(陳詠謙填詞)

很多人說中學生不應談戀愛,你們還年輕未必懂得處理感情問題、拍拖會影響學業云云。若你倆乃兩情相悅,你可告訴對方拍拖不止可以了解自己和愛侶,也能學習彼此尊重和接納,令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圖b)

#希望世界和平

■我誰都認識,

又誰都不認識。

法國作家馬塞爾.普魯斯特

《追憶似水年華1:在斯萬家那邊》

被長輩撞破戀情,建議你裝作若無其事,回覆對方你與另一半是既認識、卻又不太認識的同學。像《追憶似水年華》中神秘的人和事,只要拉近來看,就毫無神秘感可言了,八卦的人自討沒趣,自然會識趣離開。(圖c)

#其實大家都唔係咁熟

■我的顯露茠熒R/

像春天的風吹過曠野無所忌憚

席慕蓉〈我摺疊荍琲熒R〉

這是個「自由戀愛」的世代,豈能任由愛將自己摺疊來、摺疊去?原想將這段愛情藏起來,但終被揭發,或許是機會告訴大家:「我顯露荍琲熒R/我的愛也顯露荍琚v。借席慕蓉的情詩,表達人對所愛之追尋,實在難以自拔,或許大家會被你的真情感動呢!(圖d)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

的事

文:盧嘉程

圖:網上圖片、RuthSoh@iStock、資料圖片、rawintanpin@iStockphoto

[語文同樂 第449期]

更多教育
視聽之娛:迷途偶遇 同途追夢
【明報專訊】矢志成為摔角手的唐氏症患者「阿澤」,以及因喪兄而陷入人生低谷的逃犯泰來,二人原本風馬牛不相及,巧遇對方並成為相惜相知的旅伴,決心... 詳情
文字定格:鉛筆和郵票
【明報專訊】為了表達品味與個性,年幼的我也開始想想自己要有收藏品。那個年代流行集郵,加上我的起步點不錯,直接就拿取外公集郵簿作為自己的藏品。... 詳情
文字食堂:炒蛋
【明報專訊】炒蛋看似平凡,但不時會有新的變化,茶餐廳主打香b炒蛋三文治烘底,冰室也有3.6牛奶炒蛋,還有風靡一時的黑松露炒蛋多士。這類新興的... 詳情
文字青春痘:相遇篇
【明報專訊】中三至中五學生復課了,與同學在校園再見面,心情難以形容?一邊學以下四字詞語,一邊找出錯字吧! 【答案見另文】 整理:... 詳情
【明報專訊】1. 久別重逢 2. 相逢恨晚 3. 一見如故 4. 聚首一堂 5. 呼朋喚友 6. 良朋歡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