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男藝人自爆高考改身分 父在市人大任職被查

[2020.06.03] 發表
仝卓(圖左)網上直播自爆參加高考時修改了身分,其後親撰道歉信。

【明報專訊】內地26歲男藝人仝卓近日在網上直播期間,自爆自己「通過手段」把重考生身分改為「應屆考生」參加高考。事件繼續發酵,仝被揭是官二代,其父仝天峰為山西臨汾市人大常委的副秘書長。有網民質疑仝父幫兒子修改身分,形同協助高考作弊。臨汾人大常委會綜合辦公室周一(1日)指,已對事件調查。

內地網民爆料指,仝天峰有多個銜頭,包括仝姓聯誼會的全國副會長、山西分會會長,同時在山西臨汾市人大常委會任職。臨汾市人大官網顯示,仝天峰為市人大副秘書長、研究室主任。該市人大常委會綜合辦公室工作人員隨後指出,不論仝天峰是否涉案,都是其個人行為,與該市人大沒有關係。

上月29日、30日,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廳發布通報稱已介入調查後,前日陝西省延安市教育局也參與事件調查事件,顯示事件並不簡單。

內傳發現仝卓出生在山西省臨汾市,按內地高考生以戶籍地報考的原則,仝依例只能在山西省報考及考試。

目前鄰省的陝西省延安市育局都介入調查,是否意味仝的所謂「通過手段」涉及跨省造假。惟延安安教育局人員以事件在調查為由,拒絕透露調查進度及有關細節

上月下旬,仝在直播時自曝因心儀高校只招收應屆生,曾在高考期間「通過手段」將自己的往屆生(重考生)身分改為應屆生身分。雖然他沒有考上心儀的高校,但已被網民質疑他涉高考舞弊。更多網民關心仝如何神通廣大,竟可更改考生身分資料。

教育部隨即回應指,已要求山西省教育廳、有關大學及中學展開調查,並強調對在高考中弄虛作假的違規行為「零容忍」,即使時隔多年也要追查到底;而仝卓也發布了道歉信,向公眾認錯,但沒未能平息不滿。

更多中國新聞
南部多省料迎一周暴雨
【明報專訊】中央氣象台近日指出,內地南方分地區將進入長達一周的「雨天超長待機」,多地將迎來今年以來時間最長、範圍最廣、雨量最大的一次降雨。目... 詳情
【明報專訊】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任職森林消防員的男子文X原,因不滿工作待遇,心生怨念,竟在2個多月內8次放火燒上千畝林地,7萬餘株林木被燒毀,...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一間小學21名教師近日聯署舉報陳姓校長,濫用職權剋扣工資,引起網民關注。市高新區管委會周一(1日)表示,涉事校長已被停... 詳情
山東男子張志超被控在2005年姦殺一名女同學,翌年被判無期徒刑。至2020年,張志超得到平反,坐牢14年後被法院改判無罪。張志超近日申請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教育廳周一(1日)公布有關大專院校和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的徵求意見稿,在本月15日向社會徵求意見。其中在《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