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紐省外遊醫生疑成爆疫源頭 認判斷錯誤 稱遭種族主義針對

[2020.06.03] 發表
紐賓士域省在邊界安排人員截停和詢問任何入省人士。(CBC)

【明報專訊】處於紐賓士域省坎貝爾頓(Campbellton)地區最新新冠肺炎爆發核心的醫生首度開腔,強調他不清楚自己是在前往魁省期間染上病毒,抑或是被診所病人傳染。他決定接受傳媒訪問,是因為他成為了種族主義者每天口頭攻擊的對象,以及向警方報假案的目標。

事主恩戈拉醫生(Jean Robert Ngola)昨日接受電台訪問。自上月21日起,紐省北部出現13宗新增病例,但之前該省已兩周沒有活躍病例。

恩戈拉已被他所屬的衛生局停職,省府並要求騎警調查,以確定是否作出起訴。恩戈拉自2013年以來在坎貝爾頓行醫,他之前曾在歐洲和剛果民主共和國行醫。

恩戈拉表示,由於母親要到非洲出席外祖父的喪禮,他早前徹夜前往魁省接走其4歲女兒,之後沒有自我隔離。他說自己駕車直接來回,其間沒有停留,也沒有與任何人接觸,而當時其家庭成員均沒有出現任何新冠肺炎徵狀。

恩戈拉翌日回到坎貝爾頓區域醫院工作,他說也許這是判斷上的錯誤,但他指出,包括住在魁省護士在內的工作人員,每天跨境工作均毋須隔離14天。

恩戈拉說上月25日收到一名公共衛生官員來電,通知他其一名病人確診。他說在上月19日曾為該病人配藥,或進行一些不需接觸或身體檢查的診治。該人人當時戴口罩,也無出現新冠徵狀。他當晚即為自己和女兒進行檢測,儘管兩人都沒徵狀,但檢測結果均呈陽性。

他說向衛生官員提供其聯絡方法,但一句鐘後,其姓名、容貌和住址已在網上流傳,並形容他是個「不良醫生,帶來可致命的病毒」。他說有人試圖煽動暴力對待他,因為他是黑人。

當地衛生機構主管指此事令人憂慮,並發布聲明指種族主義絕對不可接受。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溫5月房銷按月漲34%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5月份住宅成交量,雖然比起去年同期明顯下降,但較4月份卻上升近34%。大溫地產局(REBGV)的市況報告指,公共衛生官員... 詳情
58前外交官政客促總理 反對以色列吞併部分西岸
【明報專訊】包括加拿大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時代4名內閣部長在內的58名加拿大前外交官和政治人物,周二聯署一封信件,呼籲... 詳情
滿地可郊區市鎮開全國先河 強制入店舖公共場所戴口罩
【明報專訊】滿地可郊區市鎮科特聖廬(Cote-St-Luc)頒布新法例,強制要求民眾進入店舖或市政建築物時戴上口罩,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