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星期四

駐英大使:遺憾聽到對華「冷戰言論」

[2020.06.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參加英國一個節目的在線訪談時表示,遺憾聽到許多冷戰言論,中國不是蘇聯。他並稱香港事態根本不是「中國政府鎮壓民主抗議者」,香港街頭上演的是持續不斷的違法暴力活動。這些活動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質疑如果暴徒衝擊英國議會,英國政府和警方是否會坐視不管。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3日消息,劉曉明1日晚與愛爾蘭前總統瑪麗·羅賓遜、英國前外交大臣大衛·米利班德、美國歷史學家尼爾·弗格森共同出席天空新聞台節目《疫情後我們的新世界》在線訪談,就全球疫情影響、中國抗疫表現、涉疫情獨立調查、氣候變化、香港局勢等展開討論。

被問到「應該由誰領導對疫情的國際調查」時,劉回答「應該由世界衛生組織主導」。他反駁弗格森批評中國對疫情反應緩慢,稱很遺憾聽到弗格森的許多冷戰言論,不知道他為何對與中國進行冷戰這麼感興趣。劉曉明指出,弗格森講的許多信息都是錯誤的,包括他說武漢封城期間,仍有很多航班從武漢飛到其他國家;並稱中國沒有浪費任何時間與各國分享信息和防控經驗。

節目主持人莫納罕提問稱,香港街頭能看到年輕人缺乏對政府信任,中國政府鎮壓要求民主的抗議者。劉說,香港事態根本不是什麼「中國政府鎮壓民主抗議者」,香港街頭上演的是持續不斷的違法暴力活動,這些活動危害國家安全。他質疑暴力激進分子衝擊香港立法會,甚至放火燒傷無辜民眾,問如果同樣事情發生在倫敦街頭,如果暴徒衝擊英國議會,英國將作何反應?難道英國政府和警方會坐視不管、聽之任之?他認為,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會採取行動。

更多中國新聞
疫情反彈 牡丹江市全民檢測
【明報專訊】繼湖北武漢1日完成全市上千萬人口的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後,日前傳出疫情反彈的黑龍江牡丹江市,也展開對全市約252.5萬人口的檢測,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駐阿聯酋大使館拒絕阿布達比當局對該使館數百名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採檢,理由是有中國公司和技術牽連其間。美方官員稱,擔心外交官的敏... 詳情
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生千部無人機綵排 賀百年校慶
【明報專訊】黑龍江哈爾濱的哈爾濱工業大學周二(2日)為數日後的百年校慶綵排,而其中一個慶祝環節是由學生控制千部無人機在空中展示祝賀的圖案及字... 詳情
美禁華客機入境 施壓中國准復飛
美國運輸部周三(3日)表示,當局6月16日起禁止中國的航空公司客機飛往美國,藉此向中方施壓,讓中國恢復美國航空公司的客機飛往中國。周三宣布的... 詳情
下周起 中國有限度恢復國際客運航線
【明報專訊】中國民航局4日發布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內容指,自下周一(8日)起,所有未復飛的外國航空公司,可在許可範圍內,選擇一個具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