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星期四

逾半加國青年憂疫境失工作

[2020.06.04]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結果揭示,與其他年齡組的加拿大人相比,加拿大的年輕人感到新冠肺炎疫情對他們造成的負面影響最大,但與此同時,他們也是對未來最抱有希望的群體。

上述民意調查是由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委託民調機構Abacus Research在今年5月14日至19日期間完成的,總共訪問了2,087名成年的加拿大人。

3成感到情緒精神受嚴重影響

上述調查結果顯示,多達31%的加拿大年輕人感到他們的情緒和精神健康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影響,這一比例是各年齡組別中最高的。

調查結果還發現,超過半數(51%)的加拿大年輕人擔心他們的工作將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消失。

上述民調結果還顯示,多達66%的加拿大年輕人擔心疫情對於加拿大社會凝聚力的影響,這一比例也是各年齡組別中最高的。

此外,多達64%加拿大年輕人思考疫情對於貧困國家的人民所產生的影響,這一比例也是各代人中最高的。

三分一年輕人更憧憬未來

不過,根據上述調查結果,多達32%的加拿大年輕人感到他們對未來抱有更多的希望,這一比例是各年齡組別中最高的。

針對上述民調結果,家和總幹事黃曉瑩博士說:「年輕人喜歡成群結隊的活動,但因為疫情的關係,人們不得不保持社交距離,並被禁止多人聚會,令年輕人感覺自己遭受的衝擊較大。」但她同時指出,與較年長的加拿大人相比,年輕人通常已習慣使用網絡等技術來開展交流,他們對於人際交往的新常態的適應力也比較強。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