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星期四

姚崇英籲支持港區國安法 盼東方之珠恢復繁榮安定

[2020.06.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全國人大日前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表示支持,並呼籲加港同心支持港區國安法,讓東方之珠恢復繁榮安定。

姚崇英表示,加拿大與香港關係源遠流長,現時香港有30萬加人居住,他們仍有親戚友人在本國,與加國保持緊密聯繫,所以加港是憂戚相關,苦樂與共。

他指:自去年開始,關心香港的人目睹這顆一直發放璀燦光彩的東方之珠,受到黑霧遮蔽,民生嚴重受挫,大批打著民主旗號的激進分子,做盡各種目無法紀罪行,最令人痛心疾首的是,有外國勢力推波助瀾,令暴徒有恃無恐,誓要與香港攬炒,與無辜市民同歸於盡。

他續稱:「為阻止不法之徒這種不顧後果,企圖拖跨香港的行徑,中國人大日前根據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為香港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 》(下稱《港區國安法 》),目的填補香港在國家安全立法領域的漏洞。法治是香港繁榮安定基石之一,制定《港區國安法》,是鞏固香港人多年辛苦建立的法治制度,維持社會公正和平,令香港繼續在「一國兩制」下行穩致遠。」

姚崇英指自己及很多加國華人都是來自香港,視香港為家鄉,決不容暴徒將香港陷於萬劫不復境地,冀盼《港區國安法 》,令香港撥亂反正,重歸正途,維持法治繁榮,市民安居樂業。

更多社區消息
花枝護獅
溫哥華華埠千禧門下的一對石獅子兩番遭人以種族主義句語塗鴉,最近已清洗完畢,恢復光潔。昨日更發現兩隻石獅子周邊被人擺放了鮮花,插上帶花樹枝;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