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星期四

AMC疫情期全線關閉 恐難倖存
首季營收急減22% 次季料更糟

[2020.06.04] 發表
加州蒙地貝洛一間AMC影院3月17日張貼的關門通知。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電影院線AMC Theaters周三表示,在新冠肺炎期間關閉旗下所有電影院後,該院線「嚴重懷疑」今後還能否繼續營運。

AMC在4月表示,一項新融資可以令其支撐至感恩節。然而,在向美國證交會呈交的一份文件中,AMC指對現金、營收能力和重開影院時間有嚴重顧慮。

在文件中,AMC公布了初步盈利結果。該院線預期在3月31日結束的第1季中,可能虧損介於21億至24億元間。AMC將於下周二公布盈利報告,亦表示其營收已降至9.41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億元幾乎下降22%。第2季情形可能更糟。在文件中,AMC表示:「我們現在完全沒有營收。」迄至4月30日止,AMC現金餘額只剩7.183億元。AMC周三股價跌2.5%,收於5.45元。

AMC為節省現金,讓員工休無薪假,停止營運至6月,暫停股利發放及股票回購。它一直在與房東商議延緩租金繳付,也削減公司級員工的薪金。然而,當AMC正想於今夏重開院線時,必須加快現金支出。AMC表示:「我們無法保證曾經發表過的現金需求預估準確,因為我們從未遭遇過此類業務全面停擺,也導致我們預估的能力變得不確定。如果無法在預定時間內重啟業務,我們將需要額外的資金或融資。例如,如果重開院線後營收不如預期,或新冠肺炎再次爆發導致另一次營運暫停。由於這些因素,我們是否有能力繼續營運,已有重大疑問。」

AMC表示,影片發行人有可能會因為疫情限制或影片製作延誤,繼續推遲新片上映。某些製片廠會開始提供觀眾更多點選電影,或經由串流服務觀賞影片。AMC的對手,Cinemark表示,如果觀眾人數降至10%,該院線仍有利可圖。至於AMC的觀眾率到底要達到何種水平才能獲利,目前並不清楚。

股價年內跌逾19% 市值約6億元

電影院線股價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慘遭拋售,但近來似有點轉機。AMC股價今年以來仍下跌了逾19%,Cinemark則下跌了近53%。AMC目前的市值為6.213億元,Cinemark市值為19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