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5
    星期五

聯邦7月再派500元給長者 助渡疫境 自動入帳免交稅

[2020.06.05] 發表
總理杜魯多昨日宣布,有資格同時獲得老人金(OAS)和收入保障輔助金(GIS)的長者,將在7月6日這一周再獲得500元特殊免稅補助金。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4日)宣布,有資格同時獲得老人金(OAS)和收入保障輔助金(GIS)的長者,將在7月6日這一周再獲得500元特殊免稅補助金,連同4月時聯邦政府為長者所發的375元特殊免稅補助金,單身老人獲得總共近900元,年長夫婦總共獲得1500元的補助,以幫助他們挺過疫情。

耆老不必去申請這筆特殊免稅補助金,該款項會在7月6日這一周自動寄出。居住在加拿大的老人,可以期望在當周看到戶口上多出這筆錢,或者受到支票。

而對於居住在加拿大境外的老年人,也將在7月收到直接轉帳,如果是收支票的話,由於國際郵政的中斷,收到的日期可能會有延誤。

目前,加拿大有670萬老年人有資格獲得OAS老人金,220萬老年人有資格獲得收入保障輔助金GIS。

這補助金是令有資格獲得老人金的耆老,獲得額外300元的補助,如果這位耆老同時也有資格領取收入保障輔助金的,那他(她)還將額外獲得200元,共計500元。為此﹐聯邦政府專門撥款25億元。

自疫情爆發以來,聯邦政府在疫情中已採取了許多措施來幫助老人。其中包括4月份就給單身老人提供375元,為老年夫婦提供510元的特殊免稅補助金,惠及超過400萬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老年人。

為此﹐加拿大政府支出了13億元,令85%的單身老人和近一半的老年夫婦獲益。

聯邦政府還將為長者服務機構投資2000萬元,減少老人的孤獨感,改善老人的生活質量,幫助他們維持社會支持網絡。

政府還將2020年所有類型的「註冊退休收入基金」(RRIF)的最低提款要求降低25%。此外,政府方面還許諾,耆老如果無法按時提交其2019年收入信息,仍將繼續獲得GIS福利。

為避免福利中斷,聯邦政府鼓勵老人盡早在今年10月1日其上報其2019年的收入信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