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5
    星期五

加人多遵距離指引 兩成國民出現焦慮

[2020.06.0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一項新研究顯示,相較於4月份,更多國民5月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衛生指引。

統計局周四公布的研究顯示,約92%的加拿大人5月份遵守了社交距離指引,包括留在家中,避免大型聚會,並在公共場所彼此保持2米距離。此一比率較4月份增加了5%。

統計局亦發現,5月時,男、女兩性和所有年齡層人士遵守社交距離指引的比率接近。

研究報告亦顯示,相較於4月份,有更多人勤於洗手並避免大型聚會,但因非必要理由出門的次數增多。統計局將此一現象歸因於全國放寬限制。

研究發現,5月份囤積生活必需品,在家工作,請醫生開處方藥和避免用手觸摸臉部人數的百分比並無顯著的變化。

研究還指出,幾乎20%的加拿大人報告有中度或嚴重焦慮。這些感覺在女性(21%)和青年(27%)間更為多見。

統計局指出,困在家中,親人去世的憂傷和財務困難等,都有可能是造成焦慮的因素。

新冠病毒對加拿大人的飲食亦有影響。研究顯示,19%加拿大人酒喝的更多﹔35%接受訪問者表示,他們食用更多垃圾食品和甜食。

更多加國新聞二
會計師學會網站遭駭 逾32.9萬個資疑外泄
【明報專訊】加拿大特許專業會計師學會(Charter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CPA)周四表示,其網站遭黑客入... 詳情
移民部排期舉行網上入籍
【明報專訊】鑑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聯邦移民部早在今年3月14日宣布取消了公民入籍考試和公民入籍典禮。在2個多月後,聯邦移民部現已開始為舉辦... 詳情
前保守黨內閣部長戴國衛 涉種族言論不當連辭3職
【明報專訊】前聯邦保守黨內閣部長戴國衛(Stockwell Day),因發表關於種族主義的評論,已分別辭去研科(Telus)董事和一家律師事... 詳情
商場喊尋打狗人遭驅逐 華婦索償千萬獲賠3.7萬元
【明報專訊】2012年發生在本那比一家華人商場的風波落幕,起因或只是語言不通。現年60歲的華婦聲稱被一名保安不當驅離,過程中發生肢體衝突,雙... 詳情
多市警察總長澄清僅教壓腰 從未訓練警員「跪頸」制伏疑犯
【明報專訊】安省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表示,將採取行動恢復公眾對警察部門的信心,尤其是在針對反黑人種族主義問題。 桑德斯昨日表示,近來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