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5
    星期五

吊起病人助排便 值夜在病人房睡覺 列市菲裔女同意放棄註冊護士資格

[2020.06.05]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名護士多次違反執業規範,甚至吊起病人以幫助對方排便,經卑詩護理專業學院(BC College of Nursing Professionals)調查後同意放棄註冊護士資格,5年內不得再在卑詩省做護士。

涉事的前註冊護士名為Ma Eriberta Lauang,菲律賓裔,曾經在多家護理院舍任職。卑詩護理專業學院在紀律處分通告中指出,Ma Eriberta Lauang承認曾在一家護理機構,為院友插入一個鼻飼管,違反了她的角色權限,之後又提供一份假的許可說明。

在同一機構,她還曾利用升降儀器吊起一名病人,以幫助其排便,「違反了適當護理的要求,讓病人處於無人監管的狀態,還自行記錄稱已遵守適當的排便程序」。

Ma Eriberta Lauang也曾多次對病人的求助鈴聲充耳不聞,沒有按照夜班的工作要求,為病人餵食和照料,並且叫其他工作人員也這樣做。

Ma Eriberta Lauang也未有遵守適當的毒品處理和管理守則。

而在另一家機構任職時,她被發現在值夜班時睡在病人的房間,另外也為病人準備了過量的止痛藥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

而她長達好幾個月沒有將她的新工作通知卑詩護理專業學院,違反了規定。此外,她向卑詩護理專業學院報告的執業時間也不準確。

她的以上行為發生在2016年4月,以及由2018年5月至2019年7月間。

卑詩護理專業學院表示根據同事主達成的協議,未能透露其曾任職機構的名字。

紀律處分通知指Lauang在調查期間放棄了她的護士執照,同意取消她的註冊,至少5年不再申請。日後若申請重新註冊,須符合卑詩護理專業學院定下的「品格、能力和適應力」要求。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