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5
    星期五

美航7月大增航班 股價C41% 分析料航空業需3年恢復元氣

[2020.06.05] 發表
美國航空公司股價昨日大漲逾4成,圖為美航旗下航機。(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Group)周四在宣布下月大量恢復航班並對領導層做出一些改變後,股價大漲41.25%,收於16.74元,但自2月中旬以來,其股價仍下跌了45%。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美航曾大量削減正常航班。

由於債務較高及疫潮結束後復蘇緩慢的憂慮,美航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股價下跌幅度較同業為大。雖然分析師對休閒需求量升高的[象感到興奮,但他們同時也警告,航空業務及國際旅行可能3年內都不會恢復景氣。

美航是美國最大的航空公司。該公司周四亦宣布14名公司主管提前離職的計劃。

行政總裁帕克(Doug Parker)表示:「在我們計劃疫潮後復蘇的同時,我們知道疫潮的影響還會存在一段時間。」

美航計劃下月恢復2019年7月逾55%的國內運力,國際航班則恢復至2019年7月的近20%。

美航網絡策略高級副總裁萊雅(Vasu Raja)表示,相較之下,5月恢復的國內航班只有20%,6月也只有25%。他並指出,美航恢復的航班較其他同業為多。

萊雅向路透社表示,美航將在7月高峰日期時每日飛行逾4000架次航班,對比5月高峰日期每日飛行班機只有2000架次。疫潮前高峰時期每日飛行班機達6800架次。

其他美國和外國航空公司在夏季因需求量增加也在增加航班。

總體上,美航計劃下月恢復2019年7月航班運力的40%。美航亦計劃8月恢復更多歐洲和拉丁美洲城市的航班。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