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星期五

明日「罷工公投」 工會增至30個 稱有信心達6萬票門檻

[2020.06.19] 發表
「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及「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本周六舉行「罷工罷課公投」。現時參與工會增至30個,會員總人數有1.4萬,但距離目標6萬人仍有一段距離,公關及傳訊業總工會主席謝小姐(右二)稱投票當天仍會招收會員,對於達到目標表示相當有信心。(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與「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明日(20日)舉行罷工及罷課「公投」,就「港區國安法」表達意向,暫再多7個工會加入,即共有30個工會參與;職工盟亦宣布同日舉行職工盟屬會會員就反國安法之意向投票。公關及傳訊業總工會主席謝小姐表示,目前30個工會成員有1.4萬人,有信心明日能達到6萬人投票的目標,「香港人從來沒有令我們失望過」。

成員現1.4萬 新增7工會

謝小姐說,屆時全港九各區均設有票站,周六上午10時至晚上8時供工會會員及中學生投票。23個票站中,10個為可供工會入會,5個可供中學生公投。另外,13個區議員辦事處亦將於公投日開放作電子票票站之用。她續稱,會安排每50人分開一組排隊,同時安排糾察維持秩序。

最新參加公投的工會數目由23個增加至30個,新加入的7個工會包括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H&M香港員工工會、壹傳媒工會等。謝小姐說,雖然工會會員人數未到目標的6萬,但公投當日仍會繼續招收會員,盼呼籲更多人加入,「面臨國安法,中共這麼粗暴,有可能影響各行各業」。

港九設23票站 朝十至晚八

當日繼續收會員

目前公投門檻為六成人贊成,加上參與的工會有八成工會通過,才會舉行聯合行動;中學生方面,若最少1萬名學生投票,贊成票達六成,平台會發起罷課。謝小姐補充,周六會留意投票人數及結果,才決定下一步行動,若票數不足以發動罷工,也會考慮有否其他工業行動可做。

她稱,若票數足夠,第一步會先開始為期3日的警示式罷工,若政府仍不願撤回,第二階段會再發動罷工,暫未有確實日期。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台援港專案 只助合法入境者 辦公室7.1運作 學者質疑僅暫時措施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早前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大陸委員會昨表示專案已獲行政院審核,將設立專門辦公室,於下月1日正式營運。陸委會...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周三公布首批開放境外生返台名單,11個國家及地區中未包括在台就讀的大陸學生,並繼續禁止陸配子女返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表... 詳情
【明報專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周三(17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國重新考慮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批評此舉不符《基本法》和《中英聯... 詳情
美司法部小組倡否決海底光纜接港 憂中國截取通訊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17日發聲明,其轄下「電訊小組」(Team Telecom)建議否決太平洋海底光纜由美國連接香港,認為若光纜直連香港,... 詳情
教局指引:師生違國歌法 嚴重可報警 規定元旦、七一、國慶活動升旗奏唱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向全港中小學發出有關展示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的通告及相關指引,稱若學生有不尊重國歌行為,應以校本訓育及輔導策略處理,但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