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美3州對重災州訪客下隔離令
防疫情倒灌 違例者可罰萬元

[2020.06.25] 發表
美國的新冠疫情重災區紐約市本周開始進入第二階段解封,容許民眾在餐廳外進食,髮廊則可接待一半客量,民眾亦可返辦公室上班等。圖為當天有民眾在時報廣場依社交距離規定分隔而坐。(法新社)

大紐約地區疫情持續好轉,但全美有近30個州的疫情出現迅速反彈;為確保不發生疫情倒灌,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24日聯合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和康涅狄格州長拉蒙(Ned Lamont)聯合宣布,疫情高風險州的來客應自行隔離14天,若發現違規,將被強制隔離並自行承擔費用及罰款;該命令25日零時生效。

紐約州長科莫說,他們很努力把疫情遏制住,因此不希望來自其他州份的人把病毒帶入。

新澤西州長墨菲指,隔離檢疫令是一個明智決定,指3州政府努力將當地民眾走出谷底,因此不希望他們再次面對同一逆境。

科莫表示,若一州的7天平均感染率每100萬人超過10人,或有7天平均超過10%的人口感染,該州將被定義為疫情高風險州;目前,亞拉巴馬州、阿肯色州、亞利桑那州、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猶他州、得州、佛羅里達州和華盛頓州共9個州份都屬於高風險州。他表示,州府也會每天根據疫情數據更新高風險州的名單。

他表示,此項新規並非旅行禁令,也不是強制隔離,高風險州來客仍可進入大紐約地區,但須自行隔離14天;如果被發現沒有遵守隔離規定,政府將強制隔離,違規者自行承擔隔離費用,首次違規將被罰款2000元,第二次將被罰5000元,第三次將最高被罰1萬元。

科莫:酒店員工可舉報違例者

科莫舉例道,「若你從佛州來紐約住酒店,酒店工作人員發現你並未遵守隔離規定,就可以舉報;若你從佛州參加會議,與會者發現你並未隔離,也可以舉報;警察若攔截佛州牌照的車輛,發現車主從佛州來沒有隔離,也可以執行強制隔離。」

紐約州至今累計41.2萬宗確診病例,3.1萬多人死亡,其中紐約市有2萬多人不治,一度是美國疫情的震央,但現時南部和西部州份的感染個案正在上升。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美國至今有超過245萬人確診,路透社報道指,全國在23日新增近3.6萬宗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二大單日增幅,其中佛羅里達24日新增破紀錄的逾5500宗,亞利桑那及德州亦破單日紀錄。(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昨天公布的11月大選前民調顯示,由於部分傾向共和黨選民不滿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應疫情危機不力,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支持...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一架客機在上月22日墜毀,機上97人喪命。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昨天出爐,失事原因是機師和航管人員的人為疏失,例如機... 詳情
【明報專訊】Google正在考慮加州連結香港的海底光纖電纜替代方案,改連結至其他地點,原因是美國政府出於國安考量,警告Google不要啟動連... 詳情
繼日前與中國在邊境發生流血衝突後,印度與另一鄰國巴基斯坦關係亦惡化。印度周二(23日)宣布,將驅逐巴基斯坦駐新德里高級專員署(相當於大使館)... 詳情
印度跟巴基斯坦互逐使節,是新德里近來跟周邊鄰國又一新戰線,對比起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之初提出的「鄰國優先」倡議,可謂不無諷刺。從印度角度看,諸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