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巴基斯坦97死空難 正副機師降落分心聊疫情

[2020.06.25] 發表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一架客機在上月22日墜毀,機上97人喪命。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昨天出爐,失事原因是機師和航管人員的人為疏失,例如機師在降落時不專心竟聊起疫情。

5月22日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akistan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客機從東部城市拉合爾(Lahore)起飛,原定飛往喀拉蚩(Karachi)。

但這架空中巴士A320型(Airbus A320)飛機的兩個發動機失靈,嘗試降落2、3次都不成功,最後墜入喀拉蚩金納國際機場(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一處住宅區,導致機上97人死亡、2人生還。

巴基斯坦航空部長沙瓦爾汗(Ghulam Sarwar Khan)在國會宣布調查結果說:「機師和航管員都沒有遵守標準規則。」他還說,機師嘗試降落飛機時,竟然討論起新冠疫情。

沙瓦爾汗指出:「機師和副機師不專心,整段對話都在討論新冠病毒。」包括法國政府官員和航空業人士在內的巴基斯坦調查團隊,分析了失事客機的數據和語音紀錄器。

沙瓦爾汗強調,這架失事飛機「百分之百適合飛行,沒有技術故障的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Google正在考慮加州連結香港的海底光纖電纜替代方案,改連結至其他地點,原因是美國政府出於國安考量,警告Google不要啟動連... 詳情
繼日前與中國在邊境發生流血衝突後,印度與另一鄰國巴基斯坦關係亦惡化。印度周二(23日)宣布,將驅逐巴基斯坦駐新德里高級專員署(相當於大使館)... 詳情
印度跟巴基斯坦互逐使節,是新德里近來跟周邊鄰國又一新戰線,對比起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之初提出的「鄰國優先」倡議,可謂不無諷刺。從印度角度看,諸般... 詳情
紅場疫下閱兵 解放軍儀仗隊參加
受新冠疫情影響而推遲的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閱兵,昨在莫斯科紅場上演(上圖)。該活動是為紀念1945年蘇聯戰勝納粹德國,今年共有約1... 詳情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昨日(24日)下令,即時結束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案件,被視為弗林及尋求結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