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連續7日 美偵察機繞台飛南海

[2020.06.28] 發表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再有美國軍機昨日於台灣西南空域出沒,該架美軍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經巴士海峽朝南海偵巡,疑監控解放軍動態。這次已是美軍軍機連續第7日現身上述空域。

由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 Probing Initiative),在社交網Twitter發文指,涉事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在早上約9時出沒於巴士海峽相關海域,再朝南海方向偵巡。

平台指,該EP3E與前一日以相同方向偵巡的屬同一架。

據指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P8A偵察機與KC135空中加油機,上周五(26日)亦現身巴士海峽,並朝南海方向偵巡。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總統府重開參觀 民眾與蔡英文虛擬互動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總統府昨日(27日)重新開放予民眾參觀,推出「世界的台灣,人民的總統府」特展,展場還加入擴增實境(AR)技術,參觀...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早前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港方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昨(27日)發聲明,認為台灣對港援助專案是...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法務部近日擬出「民法修正草案」初稿,將成年年齡由目前的20歲下修為18歲,預訂7月10日報行政院審議。修法後,滿18歲者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