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4
    星期六

430萬人網上登記 下周一起提早收1萬元

[2020.07.04] 發表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由於透過網上理財服務進行電子登記現金發放計劃的比例較預期高,令銀行能減省客戶核實工序,430萬名向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市民,可提前下周一(6日)起收到1萬元款項。陳茂波早前稱,向市民派發1萬元,是希望營造良好氣氛,刺激消費。(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現金發放計劃截至前日下午5時共收到逾558萬個登記,財政司長陳茂波說,由於透過網上理財服務電子登記的比例較預期高,令銀行減省部分客戶核實工序,處理登記更迅速,因此於6月21日至30日經銀行電子登記的430萬名合資格者,可提前7月6日起兩三天內,經銀行帳戶收到1萬元,早於原訂的7月8日。

逾558萬登記 電子申請佔八成

匯豐銀行表示,約200萬名透過匯豐申請政府現金派發計劃的客戶,最快7月6日收到1萬元。銀行發放款項後,客戶會收到短訊提示。中銀稱收到登記中逾八成透過電子渠道辦理。

現金發放計劃自上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至前日(2日)下午5時,政府共收到逾558萬個登記,首日登記市民逾200萬。在已收到的登記中,約470萬個是銀行收到的電子登記,佔整體約84.2%。

現金發放計劃網頁顯示,參與計劃的21間銀行共收到約550萬登記,當中296萬透過網上理財服務登記,174萬透過銀行網站登記,餘下約80萬以書面表格登記;經香港郵政收到的電子及書面登記表格分別有2.8萬及4.5萬宗。

書面申請者最快8?3收款

財政司長陳茂波說,大部分市民透過網上理財或銀行網站登記,佔現時收到登記逾八成。至於7月1日起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市民,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

另外,使用書面表格者需按年齡分批登記,其中1955年或之前出生者,已於6月21日起開始登記;第2批即1956至1970年出生者將於7月5日開始登記,該批人會於8月3日左右開始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

更多港聞
入境者增 亞博、富豪酒店容量或超上限 機場低風險抵港者准直接回家檢疫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表示因應經機場抵港者大增,如人數超過亞博館和富豪東方酒店上限,部分來自「風險較低地區」者毋須先等檢測結果,可直接回家檢疫...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周二稱粵港澳「健康碼」的工作進入最後階段,爭取本周公布詳情,但至昨日仍未公布。本報綜合兩個消息來源,「健康碼」需延至...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向立法會提交《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將法定產假由10周增到14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審議相關撥款,通過2020/...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去年推出一次過高中通識教育課本「專業諮詢服務」,當時獲7間出版社參與。教育局昨稱,有個別出版社因商業考慮而退出,現時6間出...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前研究及發展總監劉文建,涉7項採購中沒披露其妻在兩間供應商的權益,批核約54萬元的採購單,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