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中印達共識 允邊境部隊脫離接觸

[2020.07.07] 發表

中印上月在邊境爆發流血衝突,兩國關係急轉直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同印方特別代表、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周日(5日)晚通電話,雙方達成共識,強調抓緊落實兩國邊防部隊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各項共識,盡快完成雙方一線部隊脫離接觸進程。

王毅表示,中方將繼續有力捍嬰菬香滮g主權,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正確引導輿情民意,維護和推進兩國正常交往合作,避免採取將爭議擴大化、複雜化的做法,共同維護中印關係大局。

英媒周一(6日)引述印度政府、生還印兵及陣亡者家屬消息,指印兵與中方爆發衝突時手無寸鐵,被大批部隊於陡峭崖邊圍攻。有印兵被鐵釘割開喉嚨而亡,部分人則因掉進加勒萬河而凍死。印度國防部未有回應報道。中國外交部回應查詢時,則僅重申此前的立場,將流血衝突歸咎於印度軍方,指印方逾越實控線、首先發動攻擊;但中方未有提出證據。中國國防部則未有回應。

內地網傳一名在中印衝突中死亡的解放軍士兵身分。指該名解放軍為刁勇博,今年23歲,上月14日殉職,他的墓碑寫荂u曾參加過中俄聯合軍演」等「重大任務」。另有指,刁屬解放軍北部戰區第七十八集團軍的士兵,與中印衝突無關。

印媒報道,指中印兩國軍隊已開始由邊境後撤,解放軍已拆除在加勒萬河谷與高格拉溫泉3處巡邏點,以及一部分帳篷及臨時建築物,而軍車也向後撤離1公里左右。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軍用無人機首次出口歐洲。塞爾維亞軍方從中國訂購的第一批彩虹CH-92A攻擊無人機,近日已經到貨,連同相關設備正式轉移到塞爾維亞巴塔伊尼察... 詳情
橡皮艇翻側致2官兵殉職 涉事海域最淺處僅1.5米
【明報專訊】台軍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上周五(3日)進行演習時,因橡皮艇翻側,造成2名官兵殉職。台海軍司令部周一(6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 詳情
王文洋控告家族成員轉移資產
【明報專訊】已故台塑集團始創人王永慶的長子王文洋,懷疑其父去世5年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集團管理中心常委、王氏家族成員王文潮、王瑞華、王瑞... 詳情
冷麵大腸桿菌含量超標 台知名食店罰款3萬
【明報專訊】台灣不少民眾喜愛在夏日吃冷麵(台灣稱涼麵),台北市壎竻蔗P一(6日)公布連鎖超市、小食店及冷麵販售商等食品抽檢報告;在40件抽驗... 詳情
【明報專訊】有網友揭露一名女性素人日前參加動漫展覽時故意裸露下體,經查為某科大休學生。北市警方昨天下午通知這名女子到案說明,全案訊後將依涉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