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8
    星期三

塞爾維亞抗議應對疫情失當爆衝突

[2020.07.08] 發表
塞爾維亞民眾上街抗議當局應對新冠病毒疫情失當,爆發警民衝突。(美聯社)

【明報專訊】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當局應對新冠病毒疫情失當,與警方爆發衝突。

數以千計示威者在當地國會大樓附近街頭,與防暴警察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示威者則向警員掟石及雜物,又叫要求總統武契奇辭職的口號。他們一度衝入國會大樓,但被警察驅散。

塞爾維亞在五月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但當地新冠病毒疫情近日出現反彈,武契奇在周二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在周五實施宵禁及只准不多於五個人聚集,引起民眾不滿,認為當局應對疫情失當,但要民眾承受後果。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彭博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部分高級顧問曾經建議,透過衝擊香港的聯繫匯率制度,包括限制香港銀行買入美元的能力,作為... 詳情
埃塞和平獎總理鐵腕鎮壓捱轟
非洲埃塞俄比亞著名奧羅莫族異見歌手哈查魯(Hachalu Hundessa)上周被殺引發大規模示威衝突,加劇長期受政府壓迫的奧羅莫人不滿,連... 詳情
現任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選擇出動武裝部隊遏止奧羅莫族示威惹來非議,但也體現該國政局的複雜。儘管其父是奧羅莫族,阿比卻是在提格利尼亞族的統治體制... 詳情
聯國報告:破壞環境 增「人畜共患病」
周一(6日)為世界人畜共患疾病日,聯合國發表報告,指出人類活動損害自然環境,加上氣候變化等因素,令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等人畜共患疾病增加,如不加... 詳情
被指泄俄軍機密 航天顧問恐囚廿年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Roscosmos)總裁顧問薩夫羅諾夫(Ivan Safronov,圖),周二(7日)被指涉嫌泄漏國家軍事機密而觸犯叛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