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特朗普威脅削撥款 強推學校重開
疾控中心「讓路」更改開學指引

[2020.07.09] 發表
德國Dortmund市學校早前重開,學童保持距離排隊入學校。
小課室內學生座位疏落。

正當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破300萬病例及沒有放緩[象之際,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昨日以削減撥款為威脅,要求當地學校盡快開學,有關言論引起爭議。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其後計劃修改開學指引,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則認為,目前沒證據顯示兒童會傳播病毒。

特朗普在Twitter提到,德國、丹麥、挪威和瑞典等國家的學校已重開,並沒有出現問題,他指開學在11月總統大選前重開會令民主黨人覺得不利,但對於學童和他們的家庭來說則十分重要,警告如果學校不重開,聯邦政府或會削減資助。

特朗普近日不斷強調,美國得在秋天復學,並將復學和政治掛鉤,他8日在推特表示,民主黨認為若美國校園在11月之前重新開放,將不利民主黨,特朗普表示,「若學校不開放,則(聯邦政府)可能切斷資金。」

隨後,特朗普繼續在推特批CDC制定的「開學指南」又貴又難用,揚言約談CDC。

根據疾病控制中心公布的重啟校園指南,學校必須加強衛生措施,包括要求入校戴口罩、若有身體不適則應留在家堙C

指南當中也建議學校為學生安排彼此分批錯開、輪流到校上課的行程,教室座位必須所有調整,以保持社交距離、增設隔板,人數眾多的聚集空間則應暫時關閉,校方也要規畫教職員工的代班人力。

兒童染新冠可能性較小

CDC主任雷德菲爾德在出席白宮抗疫團隊簡介會上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兒童會推動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過程。而美國兒科醫學學會(Academy of Pediatrics)主席戈扎(Sally Goza)曾在前一日提出類似觀點,指兒童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和傳播病毒的可能性都較小。

同場的白宮健康顧問伯克斯(Deborah Birx)則認為,目前美國的疫情統計數據並不完整,亦缺乏足夠的十歲以下兒童接受過病毒測試,因此沒有充足數據得出相關結論。

對於特朗普的批評,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CDC會在下周公布新指引,提供更明確方向。而白宮發言人麥克因尼(Kayleigh McEnany)則否認特朗普的言論向CDC施壓,強調大家立場一致,但她指CDC的指引有很多都不可行。

聯邦政府教育撥款只佔少數

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同日表示,學校8月份能否開學是州政府的決定,聯邦政府無權介入,他稱會在8月首周公布重開計劃。新澤西州則計劃在秋季復課,但不排除視乎情況收回有關決定。

雖然特朗普威脅「切斷經費」,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指出,根據教育部長蓓西•狄弗斯(Betsy DeVos)先前公布數據,全美公立學校的九成預算,來自於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報道指出,教育部的確提供某些聯邦補助給公立學校,但經費發放對象通常是以全美最為弱勢的學生為主。(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中美角力考驗第四代領袖
新加坡大選明日(10日)舉行,以副總理王瑞杰為首的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袖」(4G Leaders)將全面上位,只待總理李顯龍2022年初或之... 詳情
香港爆發反修例和反警暴示威後,評論便一直關注同為亞洲金融樞紐的新加坡會否因此得益,到《港區國安法》立法後,類似討論更加升溫。但新加坡政治學者... 詳情
侄女新書剖析特朗普黑暗心理
美國總統特朗普侄女瑪麗(Mary Trump)大爆家族暗黑歷史的新書下周二(14日)出版,美英多家傳媒昨日率先披露內容。瑪麗在書中稱特朗普霸... 詳情
韓法院裁金正恩須賠償戰俘 創首例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周二(7日)裁定,朝鮮領袖金正恩和朝鮮政府要向兩名被朝勞役多年的韓國前戰俘,各賠償2100萬韓圜(約2.37萬加元)。這... 詳情
抵制facebook(fb)廣告運動發起人周二與fb高層談判逾1小時無果,前者指對方未能做出有意義的行動遏阻該社交網站內的仇恨內容,矢言會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