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美名牌大學秋季重開 普林斯頓歷史性減學費

[2020.07.09] 發表
普林斯頓大學新學期讓部分學生回校上課,更破天荒減學費10%。

【明報專訊】為免再次打亂美國學生秋冬季上學安排,美國多間名牌大學皆宣布在秋季重開校園,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和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皆表示,新學期讓部分學生回校上課,後者更破天荒減學費10%。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則計劃邀請學生,進行大規模新冠肺炎病毒檢測。

今年3月爆發疫情初期,全美學生被迫撤離學校及宿舍,透過網路學習方式完成春季學期。美國學術界正研究如何在秋季恢復有限度校園生活,如實施多項防疫政策,要求師生戴口罩、校園病毒檢測、設立隔離區等。

普林斯頓大學宣布,下學年減學費10%,並讓少於一半本科生,回到新澤西州校園上課,秋季先安排新生和大學三年級生回校,明年春季安排大學二年級生和四年級學生回校,其他時間網路授課。校方指,校園內學生要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

普林斯頓大學校長艾斯高伯(Christopher Eisgruber)表示,在普林斯頓的歷史上,從沒有出現減學費情況。降價後,普林斯頓大學本科生一年學費約4.85萬元(美元、下同)。

位於波士頓的哈佛大學表示,新學年安排約40%本科生回到校園,大部分為新生,以幫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其餘學生繼續網路授課。哈佛大學新學年學費不變,維持約4.97萬元。

美國最古老大學之一的喬治城大學,將邀請新生回到首都華盛頓校園上課,但會限制寄宿人數,以保障師生健康。在學生回校前,會收到由學校寄出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工具自行驗毒,回校後、開學後一段時間,學生要再進行病毒檢測。

該校校長德喬奧亞(John J. DeGioia)指,學生在整個秋季學期內,可隨時要求病毒檢測。

更多國際要聞
中美角力考驗第四代領袖
新加坡大選明日(10日)舉行,以副總理王瑞杰為首的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袖」(4G Leaders)將全面上位,只待總理李顯龍2022年初或之... 詳情
香港爆發反修例和反警暴示威後,評論便一直關注同為亞洲金融樞紐的新加坡會否因此得益,到《港區國安法》立法後,類似討論更加升溫。但新加坡政治學者... 詳情
侄女新書剖析特朗普黑暗心理
美國總統特朗普侄女瑪麗(Mary Trump)大爆家族暗黑歷史的新書下周二(14日)出版,美英多家傳媒昨日率先披露內容。瑪麗在書中稱特朗普霸... 詳情
韓法院裁金正恩須賠償戰俘 創首例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周二(7日)裁定,朝鮮領袖金正恩和朝鮮政府要向兩名被朝勞役多年的韓國前戰俘,各賠償2100萬韓圜(約2.37萬加元)。這... 詳情
抵制facebook(fb)廣告運動發起人周二與fb高層談判逾1小時無果,前者指對方未能做出有意義的行動遏阻該社交網站內的仇恨內容,矢言會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