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0
    星期五

外交部:中印邊境局勢趨緩和

[2020.07.10] 發表
網民發微博稱,在成都電子科技大學的電子屏幕被人改成「抵制中國製造」的字眼,懷疑是印度留學生所為,校方則稱會徹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就中印邊境局勢表示,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趨向緩和。不過自上月中印軍方在兩國邊境地區加勒萬河谷爆發嚴重肢體衝突以來,印度抵制中國製造的行動「蔓延」至中國,四川成都電子科技大學校內近日發現電子屏幕出現「抵制中國製造」的英文字樣,疑為印度留學生所為,校方表示會徹查。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印兩國邊防部隊根據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在加勒萬河谷等地區已採取有效措施,脫離一線接觸。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趨向緩和。雙方將繼續通過軍事和外交管道保持對話溝通,包括舉行新一輪軍長級會談和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會議。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各項共識,共同推動邊境地區局勢進一步緩和降溫。不過他並沒透露新一輪會談的時間。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疫情放緩,因新冠疫情的治療與防控而走紅的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教授,昨在上海舉行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表... 詳情
709大抓捕五周年之際,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監4年半、今年4月出獄的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坦言,709難言值得紀念的積極意義,唯有努力尋找「... 詳情
709五周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當地時間8日晚(北京時間9日上午)發聲明表示,譴責北京當年的拘捕行動及現今的打壓...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一名年約25歲的郭姓男子,近年伙同親友在網購平台出售冒牌鞋和衣服等,涉及Nike、LV、CUCCI等知名品牌,獲利逾700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周四(9日)表示,國務院批准對台灣出售有關愛國者三型導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總值約6.2億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