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0
    星期五

美譴責北京「709大抓捕」 歐盟促放人權律師

[2020.07.10] 發表

709五周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當地時間8日晚(北京時間9日上午)發聲明表示,譴責北京當年的拘捕行動及現今的打壓行為。歐盟也敦促北京當局釋放數百名人權律師與維權人士。

蓬佩奧在聲明中稱,中國5年前展開全國性行動,拘禁及審問數百名律師及維權人士,並以出於政治動機罪行將他們治罪。他指出:「這讓世界看到,以『依法管治』(rule by law)而非『法治』(rule of law)來治理國家是什麼模樣。」蓬佩奧又說,打壓仍在持續,上月17日因為代理709受害者而遭秘密判刑的余文生就是例證之一。

蓬佩奧批評,北京拘禁維權律師王全璋等人長達數年,其間禁止他們家人或是代表律師探視;不僅如此,部分律師被釋放後不是遭到居家軟禁,就是被吊銷律師資格。他敦促北京遵守國際人權義務及承諾,並履行保護人權與基本自由的相關法規。歐盟在聲明中敦促北京當局釋放數百名人權律師與維權人士,並希望中國針對任意拘留與虐待囚犯等事情展開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重慶一名年約25歲的郭姓男子,近年伙同親友在網購平台出售冒牌鞋和衣服等,涉及Nike、LV、CUCCI等知名品牌,獲利逾700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周四(9日)表示,國務院批准對台灣出售有關愛國者三型導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總值約6.2億美元,... 詳情
【明報專訊】曾經風光上市的奕智博國際公司,遭檢警查出涉嫌利用大陸銀行人頭帳戶,替國內外50多個賭博網站洗錢,光是上個月短短8天經手金額就逾5...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中和區福祥路高壓電塔定期檢測後不到1個月,6月18日即發生爆炸,令人匪夷所思。 如今台電調查報告出爐,研判為設備劣化...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警方展開為期7天掃黑行動,針對黑道幫派堂口、經營行業、圍事場所及成員聚集點共180處,蒐證完備後展開拘提與搜索,共檢肅治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