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6
    星期四

疫下機場入境加國旅客續升 半月9.1萬人 美來客佔三成

[2020.07.16] 發表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稱每周抵達加拿大機場的國際旅客人數繼續上升。(加新社)

【明報專訊】儘管人們愈來愈擔心新冠肺炎在國外傳播的情況,尤其美國幾個州破紀錄的病例,但每周抵達加拿大機場的國際旅客人數繼續上升。

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公布的數據,在6月29日至7月12日期間,約有91,300名旅客乘飛機進入加拿大。其中大約2.7萬名乘客來自美國,而另外6.4萬來自其他國家。在91,000名乘客中,約有40,000人持有外國國籍。

除了美國之外,CBSA並沒有提供乘客具體來自哪些國家的詳細數據,但此前曾表示,任何外國公民在獲准進入加拿大之前,都必須符合政府指定為必要旅行的豁免要求。這其中包括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親屬、臨時外勞工人、留學生或持有效工作簽證人士,以及任何被認為從事必需工作的人。

自4月下旬以來,抵達加拿大的航空旅客人數大幅增加。4月底,平均每周抵達加拿大的旅客人數約為1.5萬人,屬於疫潮期間最低水平。到6月中下旬,這一數字增加到每周約3萬人。而在7月的前兩周,平均每周人數約為4.5萬人。

總體而言,通過飛機前往加拿大的人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約95%。去年這個時候,每周有逾80萬人乘坐國際航班入境加拿大。

最近國際航空旅行的增加可能是由於幾個因素,比如之前由於其他國家旅行限制而無法回國的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少數團聚的家庭成員,以及不受當前邊境限制的外國公民。

控制傳染的流行病學家兼多倫多大學副教授弗內斯(Colin Furness)說,他對4月底至6月期間旅行者人數的增加感到不安。他並表示,難以相信這種幅度的增加都是來自「必要的」旅行。弗內斯說:「政府一直表示人們不應該(旅行),我們必須停止說不應該,而開始說不能。」

更多要聞二
疫下1.1萬本護照積壓 本月陸續寄出
【明報專訊】自新冠肺炎3月爆發以來,護照辦公室先被關閉,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隨後停止取送服務,結果約1.1萬本待發護照,... 詳情
加國基準利率不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昨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目前的水平0.25%,這是新行長麥克勒姆(Tiff Macklem,圖)上任後首次利率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