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第三波最少10公僕中招 政府:不影響服務可在家工作

[2020.07.17] 發表
荃灣荃威花園E座前日貼出緊急通告,稱有確診者住在該大廈,荃灣區議員趙恩來表示,昨日確診的海關職員和妻子住在荃威花園E座,關員父母及親戚住在同幢大廈不同樓層的另外兩個單位。(梁銘康攝)
於荃灣荃景圍胡忠游泳池負責後勤的二級康樂助理員昨確診,其工作樓層並非公眾樓層,最後上班日是7月15日。昨有清潔工人到門外洗地,該泳池及鄰近的荃景圍兒童遊樂場現已關閉,直至另行通知。(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下,感染的公務員累計至昨日最少有10人,昨新增的3宗來自海關、康文署、房屋署。政府周一公布收緊防疫措施時,沒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有工會表示疫情嚴峻,盼政府彈性處理,准部分員工在家工作。公務員事務局昨稱,已發指引提醒各部門可按本身的實際情G,在不影響公共服務和考慮個別個案下,制訂有效的減少社交接觸措施,包括在家工作。

昨增3確診 涉康文署房署海關

昨新增的3宗涉政府部門確診,包括36歲男海關助理貿易管制主任,居於荃威花園E座。據了解,他平日須到不同貿易商處所執行職務,有時與同事同行,他們全程戴口罩,同事無被列作密切接觸者;與該職員同組的10名以內同事全被安排在家候命,正待測試結果。

後勤確診 荃景圍泳池停開

或曾接觸城門谷泳池救生員

一名40歲二級康樂助理員亦確診,她在荃威花園附近、荃景圍胡忠游泳池負責後勤工作,早前因不適到診所求醫,前晚(15日)獲通知確診,她當日仍有上班。康文署表示,基於公共衛生考慮,荃景圍胡忠游泳池及鄰近的荃景圍兒童遊樂場已關閉。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表示,荃景圍泳池確診的二級康樂助理員,與救生員、清潔員等泳池職員有接觸,而部分救生員同時在城門谷泳池工作,估計兩個泳池共有約100名職員。

同時,房屋署一名高級技術主任昨亦確診,他於何文田香港房屋委員會總部第3座7樓工作,最近於周一上班。他因家人為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自行往私家診所驗病毒發現初步確診,昨獲通知確診。此外,機電署昨回覆稱,前日得悉一名暑期實習確診。該名實習主要在九龍灣機電署總部大樓6樓負責文書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10日,辦公期間無不適,工作時一直戴口罩,暫未有該署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特首林鄭月娥周一(13日)宣布收緊防疫措施時,未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她稱如很多公務員在家工作,無可避免會影響服務,認為「一刀切的在家工作似乎不適合」。

公務員事務局昨表示已發指引,提醒各政策局和部門可按實際情G,在不影響公共服務和考慮個別個案下,制訂有效的減少社交接觸措施,包括在家工作,以保障員工的健康和安全,例如有部門為懷孕員工作特別安排。

工會:負責內務者1/3在家辦公也可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近日疫情嚴峻,多同事擔心。他說理解政府要提供公共服務,但不應墨守成規,應重新考慮安排員工在家工作,例如負責內務工作的人員,調三分之一在家工作也可。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負壓房佔用率73% 有醫院無H收症 檢疫中心少於200單位 社區隔離擬選鯉魚門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確診昨創新高達67宗,醫療系統全線受壓,要啟動及籌備後備方案。4個檢疫中心至昨早尚餘不足200單位,港府昨急租荃灣絲麗酒...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確診創新高,檢疫中心昨飽和要另覓檢疫點,衛生署昨晚7時為約100名印度返港者在荃灣絲麗酒店租60間房強制檢疫,他們的病毒... 詳情
顧客准店內等外賣 員工飯堂不禁堂食
【明報專訊】食肆「晚6朝5」禁堂食新措施前晚實施,有食肆稱收到食環署通知,6時後容許顧客進入餐廳等候外賣及員工在餐廳用膳均屬犯法,批評做法反...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升溫,有速遞公司暫停在爆疫的東九龍派送。專家認為街市是食肆外「另一個計時炸彈」,倡爆疫街市休市清洗,重開亦要管制人流,入... 詳情
拒戴口罩襲麥當勞職員案 3男被捕
【明報專訊】周二凌晨3時許,一名男子於屯門山景h一間麥當勞購買食物時不肯戴口罩,職員拒絕提供服務,男子發難疰a收銀機及拳打職員,其後登上一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