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與年入逾10萬元父母同住 百萬年輕人領CERB惹關注
符領福利金資格共取走118億

[2020.07.17] 發表
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加拿大有接近100萬的年輕人與年收入至少有10萬元的父母同住,而這些年輕人依然符合領取CERB的資格。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加拿大有接近100萬的年輕人與他們的父母同住,而他們父母的家庭年收入至少有10萬元,但因為這些年輕人依然符合領取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ERB)的資格,所以他們共領取了約118億元的CERB。

菲沙研究所的上述研究報告名為《CERB的分配:估算符合申請資格、與父母同住的年輕人的人數》,作者之一是菲沙研究所的執行副總裁克萊門斯(Jason Clemens)。

克萊門斯說:「鑑於聯邦政府在今年的財政赤字高達3,430億元,政府的每分錢都應針對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士,但CERB福利金的情況卻非完全如此。」

菲沙研究所的研究結果發現,加拿大有多達985,200名年齡介於15歲至24歲的年輕人與他們的父母同住,且他們的父母的家庭年收入至少有10萬元。估計當中有40萬人現仍在是學生,並且在2019年賺取的收入介於5,000元至1.2萬元之間。

這一群體的年輕人申領CERB福利金,耗費了聯邦開支高達48億元,他們在申請CERB福利金之後,他們的平均月收入較他們在2019年的月收入有所增加。

在接近100萬與父母同住的加拿大年輕人中,另有28.73萬人現仍在學校就讀,並且在2019年賺取介於12,001元至2.4萬元的收入。

這一群體的年輕人申領CERB福利金,耗費的聯邦開支高達34億元,他們在申領CERB福利金之後,將看到他們的平均月收入與他們在2019年的月收入相比,非但沒有減少,而且可能有所增加。

在上述分析的基礎上,菲沙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還進行了第二輪的分析,是次分析以年齡介於15歲至24歲、與他們的父母同住的加拿大年輕人為對象,但將他們的父母的家庭年收入降低至8萬元。分析結果顯示,符合領取CERB福利金資格的加拿大年輕人將增加至110萬人,耗費的聯邦開支將高達133億元。

對此,克萊門斯說:「在這些加拿大年輕人中,通過領取CERB福利金,很多人實際上看到了他們的月收入有顯著的增加,但這並非收入穩定政策的重點。」

他還指出,在發放CERB福利金時缺乏足夠的合格標準,很可能導致數以億元的金錢流向那些在需求方面存疑的加拿大年輕人的手中,以致毫無必要地增加政府的財政赤字。

更多加國新聞一
CERB礙員工復職意欲 倡降工資補貼門檻助商界
【明報專訊】代表小型商業的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的最新調查發現﹐因為領取聯邦緊急應變褔利金(CERB)的2,000元資助﹐不少員工即使原來的企業... 詳情
拒戴口罩大鬧大統華 48歲男自首被控滋擾罪
【明報專訊】本月5日在安省密西沙加市大統華超市內,一名白人顧客因拒絕戴口罩而用帶有種族歧視字眼辱罵超市員工的事件(圖),皮爾區警方前天(15... 詳情
國會委員會聽證WE合約事宜 青年部長指未獲總理辦指示
【明報專訊】聯邦青年事務部長楚萱歌(Bardish Chagger)周四在眾議院一個委員會作證時披露,慈善機構WE Charity透過管理9... 詳情
財長有否違利益衝突 操守專員要查
【明報專訊】WE Charity獲政府9億合約醜聞仍在發酵,聯邦操守專員迪翁(Mario Dion)周四宣布,他將調查財長莫奈(Bill M... 詳情
阿市槍殺案疑兇燒車毀證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昨日呼籲公眾提供一輛2019年款黑色三菱RVR汽車(圖,警方提供)的相關信息,該輛汽車被認為是上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