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2
    星期三

東區伊院病房 各增1人中招

[2020.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院內爆發持續蔓延,繼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爆疫後,東區醫院E8病房再現院內感染。兩病房昨各增一名患者初步確診,其中東區的41歲男子出院後持續發燒,至第5天回院檢測及隔離;伊院的八旬婦則早於同病格首名確診者入院。此外,正留醫伊院、情G危殆的79歲婦曾到律敦治醫院接受日間腸鏡檢查,同病格8名病人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東區外科病人出院發燒 返院隔離

一名接受盲腸炎手術的54歲男病人,在東區E8外科病房住了6日,才知入院前兩日參與的屯門中央廣場富臨聚餐爆疫,他至昨日確診,同病格10名病人須檢疫,且5人已出院。其中一名於7月16日出院的41歲男子,前晚聯絡院方稱出院後持續發燒,隨即送回東區醫院隔離治療,證實初步感染。其餘4名已出院者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5名仍留醫、被列密切接觸的患者檢測陰性。

東區為同一病房、不同病格的人員檢測,至昨日為40名醫護及33名病人驗病毒,全部結果陰性。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初步確診的41歲男子除了住院期間有可能接觸到確診者,沒去過其他地方接觸其他患者,相信個案有可能是院內感染,患者可能因接觸到被污染的環境而感染。她補充,首名確診的54歲男「戴口罩戴得好」,但病房患者會共用廁所等公用設施。

伊院八旬婦初步確診

較首確診者早入院

同樣出現院內感染的伊利沙伯醫院A6內科病房,昨增一名8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她在7月10日入院,較首名確診者早兩天入住該病房,群組累計5病人染疫。

危殆七旬婦 曾赴律敦治照腸鏡

所住日間病房8人須檢疫

此外,一名79歲女子7月16日到律敦治醫院接受日間腸鏡檢查,即日出院,翌日病發,至19日到伊院求醫,經測試於20日確診,昨情G危殆。律敦治醫院昨已為病人曾到的內視鏡檢驗部和日間病房(B6)徹底清潔消毒,有關職員均有穿著合適個人保護裝備,故沒職員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於16日入住涉事日間病房的10名女病人,其中8人要接受隔離檢疫。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昨增7危殆至29人 20確診者入院一度要等 鯉魚門營最快周五收輕症確診者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嚴峻,眾多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確診,昨增7人危殆,總數29人,負壓深切治療部病H使用量為53.5%。昨日一線隔離病房使用率... 詳情
有公司須住疫廈員工檢測 私醫指增化驗負擔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令人心惶惶,不少人爭相驗病毒,除了因為前赴廣東要有陰性報告,亦有人因與確診者住同一大廈,被公司要求驗病毒;有家庭醫生稱... 詳情
慶回歸群組增6人感染 屯門富臨負責人被檢控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涉及的食肆眾多,其中涉逾百人的雅蘭中心稻香「慶回歸晚宴」群組再擴大,昨增6人染疫,累計18宗確診。另外,歌手麥德羅7月...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利康正研發新冠病毒疫苗「AZD1222」,初步結果顯示有助刺激人體免疫反應且副作用小,當地政府已預訂1億劑...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滲透飲食行業,美心集團表示前日知悉一名在「大埔一廠」工作的兼職員工確診,昨午停產消毒,並銷珙袺鰣鴔鰹々峇趥獢F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