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2
    星期三

聯航次季虧損逾16億元 營收減至14億 跌87%

[2020.07.22] 發表
因新冠肺炎疫潮使空中旅行需求量劇烈下降,導致聯合航空公司第2季虧損了16.3億元。

【明報專訊】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周二表示,該公司第2季因新冠肺炎疫潮使空中旅行需求量劇烈下降,虧損了16.3億元。

在6月30日結束的一季中,聯航營收下降至14.8億元,比上年同期降達87%。去年同期營收為114億元。分析師曾預期聯航第2季營收會下降至13.2億元。

第三季現金消耗料進一步降低 

聯航和其他大型航空公司,目前正在為新冠疫情可能產生的長期影響謀求對策。

聯航表示,預期第3季每日燒金額降至2,500萬元,第2季每日燒金額為4,000萬元。聯航已取消數以千計的航班並停飛數百架飛機,以削減成本。聯航表示,該公司第3季載客量可能會較去年同季下降65%。

空中旅行復蘇因美國新冠肺炎病例上升,及紐約、新澤西、康涅狄克等州要求抵境旅客進行檢疫隔離而遭到挑戰。

聯航將主動進行60天滾動評估並根據需要取消航班,直到空中旅行出現復蘇[象為止。聯航行政主管預期除非發現治療方法或疫苗,空中旅行復蘇將十分有限。

聯航預期,7月份的航班載客量可達45%,不足15%航班載客量可逾70%。聯航本月初亦警告,今秋當聯邦補助10月停止時,有可能裁員3.6萬人。聯航和其他航空公司正在敦促員工接受買斷方案。聯航表示,目前已經有約6,000員工接受。

航空業一個亮點是貨運。聯航表示,在增加逾4,800班次貨機後,它的貨運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6%,至4.02億元,佔聯航第2季總營收的27%。去年同期貨機營收只增長不到3%。

在經調整後,聯航第2季每股虧損9.31元,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每股虧損為9.02元。聯航周二股價升2.29%,或0.74元,收於33.07元,盤後再微漲。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將於周四盤前公布季度盈利報告。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