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4
    星期五

至少16確診涉飲食業 慶回歸潮庭群組續擴

[2020.07.24] 發表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全港多間食肆均有員工或食客確診,昨至少新增16人涉不同餐廳或飲食業店舖,包括曾參加屯門富臨生日會的德福花園麥當勞員工等。旺角雅蘭中心稻香慶回歸晚宴群組增兩名患者,另有同場食客亦染疫。本報亦發現,葵芳新都會廣場潮庭群組第二代患者,與稻香慶回歸晚宴出席者有流行病學關連。

截至前日(22日),雅蘭中心稻香慶回歸群組已累計21人,昨再新增2人確診,包括一名56歲女子和一名63歲男子。同一稻香分店亦有其他食客染疫,包括一名58歲女子,她曾於7月9日與朋友到該處用膳,16日發病。另有一名67歲男子,他7月12日與朋友到上述稻香用膳,19日發病。

此外,葵芳新都會廣場潮庭群組亦增一人確診,患者是一名55歲女子,沒有病徵。

慶回歸潮庭兩組有流行病學關連

稻香慶回歸群組和潮庭群組持續擴大,本報發現這兩個群組有關連。7月21日確診的一名男童(第1984宗)和一名7歲男童(第1985宗),根據衛生署資料,兩人無去潮庭,但被列為潮庭群組,相信是第二代患者。他們與一名慶回歸晚宴出席者(第1820宗,39歲女子),以及兩名曾於7月11日去潮庭及荔景紀律部隊宿舍的患者(第1838及1912宗)有流行病學關連,他們3人與另一名潮庭群組第二代患者(第1929宗,44歲女子)同住旺角廣興大廈。

稻香全線停業 昨6食肆員工確診

稻香集團昨宣布,因應疫情變化,全線分店周日(26日)起全日暫停營業,暫定下月5日恢復正常。

昨新增確診個案中,涉6名餐廳或店舖員工,包括金鐘太古廣場日本餐廳KOKOMI一名女洗碗工、大角嘴晴苑泰國菜一名樓面員工、德福花園麥當勞負責炸雞的員工等。涉慈雲山個案亦增5宗,包括一名慈雲山中心薀莎餐廳顧客、「手作功夫茶」員工、一名街市菜販(見表)。

業界:倘禁堂食將重挫生意

政府7月15日實施晚市禁堂食,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說,禁晚市堂食對食肆影響大,外賣只集中晚上6、7時後,但生意不太理想,而部分食肆決定只做午市生意,甚至有約1000間食肆全面停業。他稱若全日禁堂食,餐飲業生意額將整體下跌至少六成,損失約50億元。

位於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本月9日宣布暫停營業兩星期,惟疫情未好轉,澳牛前日在facebook專頁宣布,鑑於疫情嚴峻,將延長休業時間至另行通知。彩福婚宴集團日前亦宣布,全線分店延長暫停營業至本月28日。

一田百貨昨稱,大埔店Wacoal專櫃一名員工初步確診,該名員工最後於7月19日上班,為公憐w全起見,大埔分店已即時休業,全店深度清潔;大埔超市將於7月27日重開,而百貨部分則於8月3日重開。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鯉魚門隔離設施今啟 首日料住30人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公立醫院一線負壓病房使用率達七成。醫管局今日起啟用鯉魚門度假村作社區隔離設施,提供約350個H位,接收病情穩定及康復中... 詳情
稱客量跌三成 九巴再申請削班
【明報專訊】疫情未放緩,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昨亦宣布延長一周至8月2日。市民出行大減,影響公共交通載客量。九巴昨稱今周客量比常時下跌約三成,... 詳情
認同非私利  平衡公眾利益需判阻嚇刑期  張震遠詐騙證監囚4年 官:身敗名裂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前成員兼商交所前主席張震遠,2012至13年在任期間串謀商交所時任財務總監蔡達英詐騙證監會,隱瞞商交所財困。兩人上周被定... 詳情
【明報專訊】素有「公職王」之稱的張震遠,1991年從美國回流香港後,獲政府委任眾多公職,2012年特首選舉時擔任梁振英的競選辦主任,協助梁振... 詳情
救生員溺斃裁意外  陪審倡潛水納主要職責
【明報專訊】合約季節性救生員前年9月在荃灣近水灣泳灘潛水時在防鯊網附近遇溺,送院搶救後不治。死因庭陪審團昨裁定死者因意外致死,同時建議康文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