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4
    星期五

裸照勒索12歲網友 16歲童被捕

[2020.07.24] 發表

【明報專訊】16歲男童早前在社交程式「抖音」認識一名12歲女童,藉詞要求對方傳送裸照後,威脅對方會公開裸照,勒索600元。女童母親得悉事件報警,警方拘捕男童,並在手機發現多30張裸照。

據了解,受害女童去年6月透過「抖音」認識一名16歲男童,並透過WhatsApp、WeChat及QQ等通訊軟件繼續交談。今年6月,女童稱QQ帳戶被鎖上,求助於男童。男童介紹她認識一名「朋友」,聲稱可替她解鎖帳戶。事成後,男童要求她傳送自己的裸照作為報酬。

女童半推半就下傳送兩張自己的裸照給男童,男童及後威脅公開裸照,向她勒索600元。女童害怕並告知母親,母親陪同女童於上月25日報警。

警方與女童配合,相約男童出來交收600元,探員在附近埋伏,並於前日在天水圍拘捕男童,他涉嫌促使未滿16歲的人以製作色情物品、勒索及管有兒童色情刊物被捕,正被扣查。

手機檢30裸照 查另有受害者否

警方調查後相信他一人分飾兩角,該「朋友」並不存在,又在其手機發現30張裸照,他報稱在網上下載,警方正調查是否尚有其他受害人。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莫乃光(Charles)早前宣布唔會競逐連任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噚日佢鐪acebook上載一封獵頭公司畀佢麉H,笑言「咁快就... 詳情
【Emily】紀錄片打溫情牌 被爆牙督察:真係咁憎我]?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趁反修例風波一周年,發布以佢]角度拍攝麍鶹片《暗夜星辰》,片中記錄多名警務人員鬗W年8月至12月大規模群眾運動期間鴾... 詳情
【Emily】霍啟剛選體演文出 拖實晶晶見記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噚日報名參選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報名之後同太太「跳水皇后」郭晶晶十指緊扣見記者... 詳情
【Emily】檢測量為何遜星澳 蔡堅:特首唔同
【明報專訊】71歲蔡堅上星期一「回朝」重掌香港醫學會會長一職,噚日開記者會時相當精靈。有記者問點解澳門可以每日檢測1萬次,新加坡檢測量有2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