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7
    星期一

加人關注何時重開與美邊境 專家料萬人穿梭17人會染疫
最安全保持關閉續禁非必要旅行

[2020.07.27] 發表
加美兩國之間的禁足令的有效期現已延長至8月21日。(加新社)

【明報專訊】鑑於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失控,不少加拿大人關心的是,加美邊境將在何時重新開放非必要的旅行。

多倫多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圖特(Ashleigh Tuite)上周五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表了一系列推文,就將有多少感染了新冠肺炎的美國旅行者可能抵達安省的加、美邊境提供了說明,具體的數據將取決於美國的新冠肺炎感染率,以及有多少旅行者穿越邊境。

圖特指出,美國人在現時穿越加、美邊境進入安省的人數較少,大約為每天少於1000人至5000人。如安省看到每天有1000名旅行者穿過加、美邊境,其中約兩人將被感染了新冠肺炎。

她說:「如果你將上述人數增加至每天1萬人,我們預期平均有17人被感染了新冠肺炎。」

圖特又指出,在上述新冠肺炎的感染病例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在抵達邊境時已出現了徵狀,將可通過在邊境的篩檢程序來確認。至於另外三分之二的患者要麼是在病毒的潛伏階段,要麼是無徵狀的患者。

對此,圖特解釋說:「對於這些病例,我們能做的最大控制就是進行隔離。」

在目前,任何人在進入加拿大之後必須遵守強制隔離14天的規定。圖特說,如果人們遵守強制性隔離的規定,那麼,已經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旅行者應該不是一個問題,但她說:「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如果他們不遵守那些隔離的規定,那麼,那些病例可能引發小規模的疫情爆發。」

圖特在發表的推文中指出,一旦美國每天新增的確診病例減少至1000宗至1萬宗之間,那麼,加拿大可放寬邊境限制,並將輸入病例的數量保持在低水平。而在目前,她認為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保持加、美邊境的關閉,禁止非必要的旅行。

加、美兩國之間的禁足令的有效期現已延長至8月21日。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市多個維權組織示威 促華釋放兩加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個不同族裔的維權組織昨日在溫哥華美術館前集會,抗議中國在香港特區推行「港區國安法」、維族再教育營、中印邊境衝突等一系列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