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10月開五中全會 首提經濟發展須「更安全」

[2020.07.3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開會,決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開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主要議程是研究關於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會議在原先當局強調經濟發展要「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基礎上,首度加上「更為安全」,意味「安全」發展將成為「十四五」時期重要基調。另外,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表示,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步伐。

新華社報道,中央政治局會議表示,推動「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必須把新發展理念貫穿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必須加強前瞻思考、全局謀劃、戰略布局、整體推進,實現發展規模、速度、質量、結構、效益、安全相統一。其中兩處「安全」都是相關表述中首次加入。議表示,當前經濟形勢仍然複雜嚴峻,不穩定、不確定較大,中國遇到的很多問題是中長期的,必須從持久戰的角度加以認識,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長期協調機制,堅持結構調整的戰略方向,更多依靠科技創新,完善宏觀調控跨週期設計和調節,實現穩增長和防風險長期均衡。

另外,中共中央28日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有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堅實國力應對挑戰,有足夠的底氣、能力、智慧戰勝各種風險考驗,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步伐。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南海局勢緊張,美國軍艦近期頻頻抵近中國廣東沿岸偵察,北京對此再有反應,中國國防部昨宣布,解放軍近日有多架新型戰機在南海展開高強度... 詳情
內地連續兩日逾百確診 新疆有人賣假檢測報告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29日內地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2宗,連續2日破百。其中新疆急增96宗,均在烏魯木齊市;遼寧5宗;北京1宗。北京當局提醒,疫...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賀電以通篇「××平安」寫就的《平安經》引發爭議後,吉林省委前日決定,成立聯合調查組對有關問題進行調查核實,... 詳情
跨國網絡傳銷案109人被拘 涉額400億人民幣
【明報專訊】由公安部部署偵查的「Plus Token平台」網絡傳銷案告破,警方拘捕109人,包括27名潛逃境外的主要疑犯,徹底摧毀這個特大跨... 詳情
桂林山洪奪4命
【明報專訊】內地多地暴雨成災,廣西桂林市灌陽縣千家洞自然保護區前日突發山洪,沖走四人,其中一人為七歲女童。消防部門其後搜救,只找到4人的遺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