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煤氣鎮兩日兩女遭人吐口水
溫市警:屬襲擊行為 華裔事主:不涉種族歧視

[2020.07.31] 發表
兩宗吐口水事件都是發生在煤氣鎮,Carolyn Yu認為該區氣氛已變得不安全。(加新社)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仍然持續,溫哥華卻接連發生被吐口水的事件,本周在煤氣鎮(Gastown)先後有兩名女子被吐口水,其中一人是華裔,而當事人不認為事件屬種族歧視。溫市警亦證實,最近幾個月被吐口水案件明顯增加,並警告吐人口水屬於襲擊行為,後果嚴重。

溫哥華華裔女子Carolyn Yu(圖,受訪者提供)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周一晚上她在外與朋友聚餐後回家途中,經過卡羅街(Carrall)夾科多瓦東街(E. Cordova)時,突然有一名男子從後方靠近,向她吐口水,吐中她的臉部。對方之後走開。

Yu說:「該名男子沒有說一句話,但我注意到他身上帶有一把園藝用的利剪,於是我沒有上前去追他,去找他理論。」

她說被該名男子突如其來的吐口水行為嚇到,且感到噁心。由於擔心感染新冠病毒,她趕快以手部清潔液塗抹臉部、頸部及眼睛一小部位。

溫警:疫情後吐口水事件明顯增加

Yu說,她在事發後次日即本周二,曾試報警,但在電話等了一個半小時後,最後放棄。

據Global News報道,本周二溫市女子拉奇(Aigin Larki)在水街(Water St.)被一名男子吐口水,水街亦位於煤氣鎮。

溫市警發言人羅德(Aaron Roed)指出,最近幾個月類似的吐口水案件明顯增加。他說:「自從3月初新冠疫情發生以來,警方見到有人對其他人吐口水,這是一種襲擊行為。」

羅德呼籲任何人,若被吐口水應馬上致電9-1-1的緊急電話求助。如果事情發生後才想報警,這時只好轉由非緊急熱線處理。

他表示知道警察熱線在上班時間,由於收到大量電話所以特別忙碌,但在非高峰時間,警方熱線即會比較不忙碌。

受害女子Yu說,她過去8年在煤氣鎮工作及居住,她感到該區愈變愈糟。她指出,該區向來是由多元背景的人組成,但現在感受到有些人的行為已經愈來愈具攻擊性。

Yu表示,煤氣鎮的社區氣氛已經變得不安全。但她不認為增加警力即能解決問題。她強烈懷疑以口水攻擊她的人是吸毒者,或是有精神問題;深信若吸毒或精神健康的問題未獲得處理,情況將不會改善。

至於今次的吐口水事件,Yu表示,她不認為該事件與種族歧視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溫東部菲沙河谷地面臭氧濃度高 都會局建議民眾中午後免劇烈運動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對大溫地區東部和菲沙河谷發出空氣質素公告,指兩區的地面臭氧(O3)濃度高,情況... 詳情
杜魯多供稱曾猶豫WE獲合約 意識家族關係會致大量審查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四出席眾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就慈善機構WE Charity獲政府獨家外判學生暑期義工計劃的事件作證。他表示,當... 詳情
法官拒戴頭巾婦聆訊 願道歉免紀律處分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位法官拒絕為戴頭巾女子舉行聆訊,事隔5年後,涉事法官表示,她願意為事件道歉。事發於2015年2月,女事主艾爾阿盧勒(R... 詳情
半個月34國際航班 載染疫乘客入境
【明報專訊】從7月15日至今已經有34個入境加拿大的國際航班有感染新冠肺炎的乘客。雖然當前多倫多的疫情形勢基本得到控制﹐但是並不代表這個作為... 詳情
租車壞波箱修理費1.8萬元  華漢與租車公司爭拗誰付鈔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市華人男子劉曉安(Xiaoan Liu,譯音)﹐因其妻的汽車於今年初壞掉﹐所需要的零件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缺貨﹐故汽車遲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