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大溫東部菲沙河谷地面臭氧濃度高 都會局建議民眾中午後免劇烈運動

[2020.07.3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對大溫地區東部和菲沙河谷發出空氣質素公告,指兩區的地面臭氧(O3)濃度高,情況會維持至今天,提醒民眾避免在下午中段後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

溫都會局指山,地面臭氧水平上升是因為炎熱和晴天所致。當燃燒燃料時會釋放氮氧化物,該污染物與易揮發的有機物質在空氣中及陽光下產生化學作用,並釋出臭氧,而在夏季,臭氧水平最高的時段是下午中段至傍晚時分。

溫都會局建議民眾,在上述高臭氧水平的時段,避免在室外進行劇烈運動,尤其是呼吸感到不適時,應考慮較輕鬆的戶外舌動,例如將跑步改為散步。

對於患有心肺病症、長期病患或曾感染新冠病毒的民眾,以及孕婦、長者和室外工作的工人,尤其需要小心曝露於高濃度地面臭氧的環境下。

有關大溫及菲沙河谷地區實時空氣質素指數,可到網站airmap.ca參考。指數以顏色圓點顯示臭氧濃度,最低為淺黃色,逐步變橙色至最高的紅色;以昨晚列治文南區為例,達淺橙及深橙色(屬高)。

更多加國新聞一
杜魯多供稱曾猶豫WE獲合約 意識家族關係會致大量審查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四出席眾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就慈善機構WE Charity獲政府獨家外判學生暑期義工計劃的事件作證。他表示,當... 詳情
法官拒戴頭巾婦聆訊 願道歉免紀律處分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位法官拒絕為戴頭巾女子舉行聆訊,事隔5年後,涉事法官表示,她願意為事件道歉。事發於2015年2月,女事主艾爾阿盧勒(R... 詳情
半個月34國際航班 載染疫乘客入境
【明報專訊】從7月15日至今已經有34個入境加拿大的國際航班有感染新冠肺炎的乘客。雖然當前多倫多的疫情形勢基本得到控制﹐但是並不代表這個作為... 詳情
租車壞波箱修理費1.8萬元  華漢與租車公司爭拗誰付鈔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市華人男子劉曉安(Xiaoan Liu,譯音)﹐因其妻的汽車於今年初壞掉﹐所需要的零件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缺貨﹐故汽車遲遲... 詳情
安省戲院獲大幅放寬入場人數
【明報專訊】安省戲院取得省政府允許﹐放寬人流量的限制﹐由原來整個戲院建築物內最多只容納50人﹐大幅增加至每個放映室內最多可有50人。Ci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