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派員助檢測 范鴻齡稱中央支持「天大喜訊」

[2020.08.02] 發表
食衛局長陳肇始(前排左一)及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前排左二)昨晨在傳媒參觀前,到亞洲國際博覽館視察。(陳肇始facebook照片)

【明報專訊】疫情肆虐令隔離病H、檢測測試需求殷切,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稱,「天大的喜訊就是中央政府肯支持我們,在香港多建多一點臨時醫院」,讓病H數目快速增長,又稱中央的支持能「幫大忙」,中央派員來幫忙做檢測屬「很好的消息」。

范鴻齡表示,香港是一個外向的經濟,跟全世界有很大聯繫,現在海陸空的來往分別由往常數十萬人,減至每天雙向僅2000、3000人,一旦稍為放鬆,難保不會有第四波、第五波疫情,故一定要做好最壞打算。對於第三波疫情,他指今次年長確診者比例不小,很多屬八九旬老人,治療較難,住院日子較多,這最令人擔心。

隔離病H方面,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亞博館分別增加350及500張H,增幅逾五成,有需要可在亞博再加,「天大的喜訊就是中央政府肯支持我們,在香港多建多一點臨時醫院」,讓病H數目快速增長。

醫局發稿認同選舉押後

員工陣線質疑過往沒發聲

他表明中央的支持能「幫大忙」,因原來裝備每天可做2500個檢測,現可增至6000個,而本港檢測的瓶頸不是試劑,而是人手問題,因工作人員已24小時工作,故中央派員來幫忙做檢測屬「很好的消息」,又感謝國家在2月「開綠燈」,將醫護需要的保護衣送來香港。

另外,醫管局前晚發稿認同有關選舉的防疫安排,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在facebook質疑:「豁免檢疫又唔出聲喇,中國專才馳援香港又不願置評喇,限堂食令你又唔話贊成?」被問為何發上述聲明、之前防疫措施沒發聲明、日後政府推措施會否發聲明等,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作為醫護,希望有減少人群聚集措施,減少社區感染及紓緩醫院壓力。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環團:禁堂食膠餐具倍增 日棄5000萬 遭食環警告 食肆取消推行自攜器皿
【明報專訊】疫情下禁堂食,令外賣即棄餐具垃圾激增,有環保團體估計現時每日有逾5000萬件即棄塑膠餐具垃圾,較過去數年每日平均數量增逾一倍。環... 詳情
都會o女患者確診前去11處 涉文華東方、海港城多間食肆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爆發,衛生防護中心不斷呼籲市民避免外出,但繼一周前有女患者被揭曾遊遍港九新界17處地點,再有一名居於調景嶺都會o的57歲...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堂食應以外賣形式提供,否則或會出現超級傳播。餐飲業團體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表示正籌劃「天... 詳情
超市量體溫職員要分身 部分顧客漏網
【明報專訊】上月最少有兩名新冠病毒確診者為百佳職員,衛生防護中心亦曾指不能排除部分確診患者透過接觸超巿等商店內物件傳播病毒。百佳超巿昨回應本... 詳情
富善h收冒衛署信 區議員:疑行騙或追債
【明報專訊】大埔有市民收到假冒衛生署寄出的信,信中提到富善h某單位有懷疑確診者,呼籲街坊留意及提供涉事住戶的行蹤消息。有區議員認為信件錯漏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