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星期三

鼠患嚴重恐播毒 區議員促社區大清洗

[2020.08.05] 發表

【明報專訊】紅磡街市及土瓜灣街市爆發疫情,涉乾貨、凍肉、魚檔檔販等。到場視察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街市老鼠有可能傳播病毒。有區議員稱區內鼠患嚴重,今次爆發群組感染令人擔心,促請政府安排社區大清洗,不要坐等出現更多感染個案才消毒。 

九龍城鼠患指數高於全港平均

根據食環署2019年鼠患參考指數,包括紅磡的九龍城指數為6.2%,較全港平均4.2%為高。九龍城區議員楊永杰表示,紅磡及土瓜灣鼠患多年來一直嚴重,尤其兩個街市周邊有不少菜檔,老鼠害蟲自出自入,區議會過去一直跟進環境衛生問題,食環署的滅鼠工作未見成效。

楊永杰續說,出現確診後,上周兩個街市曾關門消毒,另區內多幢大廈亦有不少確診,紅磡及土瓜灣屬舊區,有較多長者,亦有不少「三無」大廈,即沒有法團、居民組織及管理公司,認為政府應加強協助區內居民,安排社區大清洗及加強區內檢測。 

檔販稱不怕:周圍都有確診

兩個街市未知何時重開,楊永杰說,雖然令街坊不便,但相信街坊為求安心寧願關街市清洗,以免繼續傳播,暫未見超市現搶購潮。另於土瓜灣街市,面對爆疫有檔販稱:「不用怕,現在周圍都有(確診)。」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昨添4死  坪石八旬夫婦先後病  有長者絕望  最後一程拒插喉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昨再奪4命,本港累計42人因病離世。牛池灣坪石h的八旬夫婦雙雙染疫,被送至不同醫院,相隔8天先後病歿;另有慈正h老夫... 詳情
夫婦分隔兩病房  醫護當信鴿傳情
【明報專訊】一宗宗輸入個案不止是一個數字,英國夫婦Jane與Peter來港轉機被揭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要留院50天,結果為香港留下一個溫暖人心... 詳情
血庫告急  籲市民踴躍捐血  分娩或大量出血  胎盤前置孕婦:好驚
【明報專訊】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血庫持續告急,現只剩3至4日存量。患有嚴重胎盤前置、懷孕36周的孕婦在網上社交平台發帖文,稱醫生告知開刀生... 詳情
慶回歸群組最少40確診  染疫女嬰無到過稻香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近日呼籲公眾避免聚會及家庭活動,有家庭由祖父母到孫兒都確診。上月9日於旺角雅蘭中心稻香設宴而衍生的「慶回歸群組」現類...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地感染新冠病毒病人中,部分人會出現精神錯亂、癲癇、頭痛等神經性症狀,香港大學團隊研究首次發現,病毒能感染人類神經祖細胞、皮質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