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星期三

慶回歸群組最少40確診 染疫女嬰無到過稻香

[2020.08.05] 發表
旺角雅蘭中心稻香「慶回歸群組」至少40人確診,全線分店自上月26日暫停營業,原定今日恢復營運,集團昨公布延長停業,暫定下周內恢復。圖為已關門的灣仔北海中心稻香。(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近日呼籲公眾避免聚會及家庭活動,有家庭由祖父母到孫兒都確診。上月9日於旺角雅蘭中心稻香設宴而衍生的「慶回歸群組」現類似個案,前日該群組增一名居住長亨h亨俊樓的9個月大女嬰,她於上月21日已病發,12天後確診。據衛生署資料,女嬰沒去過稻香。該群組另有兩名女子居於亨俊樓,早前已確診,昨再多一名居於該大廈的31歲女子確診。

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截至前日「慶回歸群組」最少40人確診,連同本報分析流行病學關連而發現的第二代傳播個案,至少51人染疫。前日公布確診的9個月大女嬰於7月21日病發,至昨情G穩定;而昨新增的31歲女,於8月1日病發,該群組另有54歲女及58歲女居於亨俊樓,但中心資料顯示4人均沒到訪稻香。由於該中心沒公布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編號,暫未知4人感染途徑及關係。

此外,一名出席慶回歸晚宴的49歲女早前確診,她居住橫頭磡h,另有一名與她有流行病學相關、居於慈民h的84歲男,醫管局於8月2日公布男病人情G危殆,至昨仍危殆。自群組爆疫後,稻香集團全線分店自上月26日暫停營業,原定今日恢復營運,惟集團昨公布延長停業時間,暫定下周內恢復。

直銷群組增8確診 累計45宗

至於不停擴大的Star Global直銷群組昨增8宗確診,累計升至45宗,當中至少2人是職員;亦有一名曾於7月24日到長洲的患者確診,當日有約10多人,包括Star Global的人員,早前已有一名到長洲的人確診。至於曾辦培訓的尖沙嘴新文華中心,有傳媒指該處仍沒關閉,以及每^超過兩人使用,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沒正面回應,只稱正跟進,警方亦有協助。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方艙隊周內抵港 政府未答人數經費 張國鈞引官員:擴大檢測兩周內落實 數周可推
【明報專訊】協助本港擴大檢測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及興建臨時醫院的「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先後展開工作,檢測隊昨到訪3間在港的內地檢測機構,... 詳情
天橋半小時20人除罩吸煙 未見執法
【明報專訊】室內及室外公共地方強制戴口罩等限制社交距離的法例今起延長一周至本月11日,惟新例實施以來,不少煙民繼續在街上除口罩吸煙。本報記者... 詳情
【明報專訊】學校可按原定計劃9月開學,但只限網上上課,面授上課仍然無期。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稱,若分階段恢復回校上課,會按學生學習需要及自理能力... 詳情
【明報專訊】慈雲山為疫情重災區,黃大仙慈雲東選區前區議員、民建聯何漢文昨日確診,他說上周六(1日)一名東九龍居民委員會職員確診,自己曾於上周...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國爭相研發新冠疫苗,香港理工大學前日公布,該校聯同澳門科技大學及多所內地院校研發有效預防疫苗,並於國際醫學期刊《自然》發表,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