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星期三

民建聯慈雲山前區議員確診

[2020.08.05] 發表

【明報專訊】慈雲山為疫情重災區,黃大仙慈雲東選區前區議員、民建聯何漢文昨日確診,他說上周六(1日)一名東九龍居民委員會職員確診,自己曾於上周三(7月29日)與該人開會,上周六自己亦曾到慈雲山,翌日出現發燒、咳等症狀後入院,醫生昨日告知他確診,目前在聯合醫院留醫。

曾與染疫東九居委會職員開會

何漢文稱目前身體狀G尚好,而港泰護老院群組爆發後,他曾協助該院安排消毒等,自己於上月14日、29日分別做過檢測,「check完無事」。對於確診,他說「做前線工作預驉A已好小心,無奈都中」。他說東九龍居民委員會會址已「大消毒」,本周後期會安排所有同事再做檢測。

黃大仙支部停開消毒 全員檢測

何漢文昨晚在facebook交代事件,稱其位於慈康h康添樓的辦事處會清潔消毒並關閉兩星期。民建聯表示黃大仙支部辦事處已作全面消毒及暫停開放,並安排辦事處所有職員做檢測。

另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昨批評,衛生署檢測安排存有不少漏洞,如有個案逾十日未取得檢測結果,未對居於確診者對面的鄰居提供檢測等,都令社區疫情「大爆發」的風險增加,促當局盡快修補漏洞。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國安法首案被告今申人身保護令 還押逾月 冀法庭從普通法考量酌情保釋
【明報專訊】23歲男子涉於7月1日在灣仔駕駛插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電單車撞向執勤警員,及後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和恐怖活動罪,成為《... 詳情
周家明獲委審案 曾裁緊急法違憲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列明由特首指定法官處理國安案件,包括委任6名裁判官為「指定法官」,惟政府至今未公布名單。首宗涉違國安法案件上月提堂... 詳情
兩男涉港鐵站集結 被圍站長:無理取鬧
【明報專訊】去年9月4日市民包圍港鐵寶琳站,要求港鐵交代去年8月31日提早關站的原因,一名港鐵休班站長疑被包圍襲擊,警方事後拘捕兩名青年,案...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6月12日示威者包圍立法會,圖阻止《逃犯條例》二讀,金鐘一帶發生警民衝突。26歲技術員涉當日在灣仔警察總部附近等待過馬路時,...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今年元旦發起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18歲男學生當晚在灣仔向水炮車擲磚,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刑事疰a罪,但被告原打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