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星期三

小學:開學上網課 新生學習差異更明顯

[2020.08.05] 發表

【明報專訊】學校可按原定計劃9月開學,但只限網上上課,面授上課仍然無期。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稱,若分階段恢復回校上課,會按學生學習需要及自理能力考慮,暫傾向中六、中一、小六及小一優先。有小學暑假會以網上見面了解新生在家電子學習情G,以便決定開學安排,亦有學校改以短片助新生熟習校園和校規。

倘恢復回校 楊潤雄:中六中一小六小一優先

楊潤雄昨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稱,業界十分關心「最大」及「最小」的一群,其中中六生要應付中學文憑試,中一生需適應新環境 ;小六生需預備升中,小一生則由幼稚園升小,需適應新學校,故當局會按不同年級需要及自理能力,與業界討論恢復面授課堂安排。他說視乎疫情發展,暫傾向上半日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於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稱,暫停面授上課安排有助減低年輕組別感染病毒的風險,認為要待疫情紓緩才能考慮恢復面授課程。

校長:拍片介紹校園 助新生適應

教育界就最新的開學安排各有部署。陳瑞祺(喇沙)小學校長鄔淑賢稱,8月下旬會盡量安排家長分批到校,確保家長成功下載及懂得使用有關網上學習系統。至於以往8月底舉行的新生適應活動,則要改成看短片,她形容短片或如「睇樓」般介紹校園設施、上課規則等。她說,升小新生學習差異大,預料開學後以網上學習,差異將更明顯,需花好些時間處理。

聖公會聖十架小學校長陳頌康稱,計劃在暑假安排班主任與小一家長聯絡,或網上見面,了解他們家中電子學習支援情G,其後再決定開學授課安排。他說,上學年小二至小六生已有網上學習經驗,高小生上實時網課,低小生會看老師錄製片段、實時網上功課輔導等,相信9月開學問題不大。

中學:讓中一生試用Zoom 先掌握技術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副校長英佩詞稱,中一生來自不同小學,不知他們小學情G及網課技術掌握程度等。他稱,會於8月中至下旬讓中一生試用Zoom、掌握技術,了解簡單守則等,以便9月開學時順利進行網課。至於中六生,他稱過去大半年學生都以實時網課及老師影片學習,並透過網上平台交功課,授課模式延續至暑假補課,9月安排持續,但效能一定較面授課堂遜色。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國安法首案被告今申人身保護令 還押逾月 冀法庭從普通法考量酌情保釋
【明報專訊】23歲男子涉於7月1日在灣仔駕駛插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電單車撞向執勤警員,及後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和恐怖活動罪,成為《... 詳情
周家明獲委審案 曾裁緊急法違憲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列明由特首指定法官處理國安案件,包括委任6名裁判官為「指定法官」,惟政府至今未公布名單。首宗涉違國安法案件上月提堂... 詳情
兩男涉港鐵站集結 被圍站長:無理取鬧
【明報專訊】去年9月4日市民包圍港鐵寶琳站,要求港鐵交代去年8月31日提早關站的原因,一名港鐵休班站長疑被包圍襲擊,警方事後拘捕兩名青年,案...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6月12日示威者包圍立法會,圖阻止《逃犯條例》二讀,金鐘一帶發生警民衝突。26歲技術員涉當日在灣仔警察總部附近等待過馬路時,...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今年元旦發起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18歲男學生當晚在灣仔向水炮車擲磚,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刑事疰a罪,但被告原打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